對於不事料理的我來說,會做又能吃、好吃的東西實在有限;而且現在的住家太小,烹調器具有限的情況下,以這道黑糖燕麥糕幾乎在我家每週出現至少一次的頻率看來,就不難知道它有多麼簡單處理,非常適合忙碌、懶散或是要均衡飲食的上班族自己在家動手做。




【Step1】燕麥1又1/3米杯,沖洗後,以水400cc浸泡至少3小時。
                   燕麥也可以改成燕麥片,但成品會更濕黏,所以燕麥片的量要比1又1/3米杯多,或是減少水量。



【Step2】準備2/3米杯的黑糖



【Step3】將黑糖和燕麥放入果汁機中,充份打勻。通常我都是讓它攪打3~5分鐘。



【Step4】放入2/3米杯的蓮藕粉,再打勻



【Step5】
將打勻後的混合液放入蒸煮容器中



【Step6】放入電鍋中蒸,外鍋放約1米杯的水,還要
記得要蓋上濕紗布哦!以免水蒸汽跑進去,會太過濕黏。



【Step7】
剛蒸好的樣子,表面還有點微濕;我都會把它放涼後再吃,會呈現QQ的口感,很像粿一樣。



我通常都是前一天下班回家後才浸泡,睡前30分鐘開始做,蒸好拿出來,第二天早上就涼啦!剛好可以當早餐。

要補一點的人,還可以在【Step5】放入一些龍眼乾一起蒸,也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