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多,第二次餵完奶,起來想把剩餘的奶排空,打開烘碗器,卻發現你沒洗擠乳器的喇叭罩,就連同盒子一起放進去烘了;我只好把它們一一洗過,因為馬上要用,也顧不得紙巾乾不乾淨的問題,只能直接拿來擦乾。
 
你也許會質疑我在公司就不用紙巾擦了嗎?那還真是沒有,我每次擠完都要一一清洗器具及奶瓶,並一一用熱水燙過、甩乾。
 
一天我要擠三次奶,做三次這些程序!!
 
你會說「妳又沒有講那個也要洗!!」嗯!最近你常說這句話,就算我說需要做的,你又何嘗做到或做好?
 
裝棉被沒有綁四角;爐上煮湯請你十分鐘後關掉加鹽,也是到我哄小孩十來分後下樓再跟你說你才去弄;睡前要你把小孩的一件外衣拿來床邊,以便她起床就可以穿,現在還看那件衣服躺在搖椅上……….
 
生活上有太多、太多這種我有交待,你沒做或做一半的事,更別說「我沒講要做的」,你更不會去做了!
 
你以為只有你愛單身生活嗎?你的單身生活不過就是一個人,每天可以無限制的打電動、看網路小說、看電視、吃垃圾食物、沒人唸你,一個人清靜如此而已。
 
你想過我以前單身過的日子嗎?薪水領得沒你少,每天忙著和朋友聚會、吃飯、逛街、看電影,工作上可以十足全心的用力,還有時間去上課、參加研討會、上上運動課程、看看書,每年還可以出去自助旅行至少一次,更別說在國內各地遊玩。
 
你以為只有你愛單身生活嗎?
 
對照我現在過的日子,每天早上匆匆起床,只差沒像瘋婆子一樣沒打理的去上班,趕著把所有為了五斗米需要做的事做完,還要利用一點點喘氣時間去擠奶,然後又趕著下班去接小孩,回來後不是忙小孩就是忙家務……
 
你以為只有你愛單身生活嗎?
 
你以為我愛唸嗎?
 
你以為那些交待你做又做不完整或是沒做的事,我若有時間,我不會自己去弄嗎?
 
你以為我不愛一覺到天亮嗎?或是換你去哄小孩睡,我還可以繼續坐在電腦前看小說、看電影,弄到我想睡時再睡,早上睡到要上班再起床,也不用準備一堆要帶出門的東西。
 
你以為我不想放下工作專心當個媽、當個老婆嗎?
 
你以為我不會對這樣的日覆一日感到沮喪嗎?
 
你不會知道我有幾次接手做那些交待你做,卻沒做完或根本沒做的事時,都忍不住掉淚。你會覺得好笑,不過就是把那些事做完嘛!但是,你沒想過那擠壓了我喘口氣的休息時間。
 
你沒有為我想過,只想過你自己比較愛單身生活!所以你的腦子裏沒想放太多現在已婚、有兩個小孩該做的事,沒放過你雖然有老婆但她要上班而你該幫忙的事。
 
你沒有為我想過,只想過你自己比較愛單身生活!
 
時光不能重來,我也不知道關於你比較愛單身生活的腦子和生活方式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想改變也不是沒有機會,只要你跟我說你決定重過一個人的生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