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揆:一般家庭3千 身障兒5千


2008/01/02 10:59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本周利多主打「居家托育補助」,行政院長張俊雄今(2)日上午在行政院會上宣布,4月起針對夫妻雙方皆為受僱者,年收入150萬元以下,且 家中有2歲以下幼兒、有托育需求並將幼兒送給具專業證照保母人員照顧的家庭,每月補助3000元;低收入戶或家有2歲以下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兒童托育者, 每月則補助5000元。

張揆指出,95年召開的「臺灣經濟永續發展會議」,曾獲致結論「政府應針對受僱者規劃育嬰留職津貼,或部分負擔托育費用」以及「針對非受僱者但有托育需求之弱勢家庭,亦應建立機制給予補助,以減輕家庭養育子女負擔」。

張揆表示,內政部依據經續會結論,提出「居家托育管理與托育費用補助實施計畫」,透過社區保母支持系統、發放托育費用補助等措施,改善托育品質參差不齊、價格昂貴、服務不普及等問題。

張揆指出,為推動此計畫,行政院已在今(97)年編列15億元經費,自1月起擴增社區保母支持系統,提供更便利的托育服務。

此外,4月起針對夫妻雙方皆為受僱者,年收入150萬元以下,且家中有2歲以下幼兒、有托育需求並將幼兒送給具專業證照保母人員照顧的家庭,每月補助3000元;低收入戶或家有2歲以下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兒童托育者,每月則補助5000元。


http://www.ettoday.com/2008/01/02/301-221057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