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讀到聯合報的一則「安寧療護 國人漸能接受」新聞,其中一段:

病患臨終前到底接受那些醫療處置?統計顯示,使用加護病房及呼吸器者最多,大約各有4成以上,且每年以2﹪左右的幅度成長;大約有2成多病患臨終前有接受心肺復甦術(CPR),但利用率逐年下降,2000年為22.2﹪,2004降至19.4﹪,由於死亡人數增加,CPR人數減少,顯示國人漸能接受安寧療護放棄痛苦急救的觀念。

早在第一次出國時,我就有寫遺書的習慣;之後每次出國前就又update一次。

我不是什麼家財萬貫的人,也沒有太多可支配的物件,只是一份掛念吧!會擔心是不是有什麼話還沒有告訴在世的親友,什麼也沒有對他們說,就這樣走了,很怕自己的「念」會讓自己捨不得離開。(哈!哈!哈!我的親朋好友看到這段,應該會很怕我死了變成鬼來纏他們吧!)

對於「放棄痛苦急救」這件事,我還蠻堅持的。以一般人生平進出醫院、住院的平均值來看,我的經驗值已經高於一般人許多。看多了死命急救,最後只救得一只沒有靈魂的軀殼,再不就是活下來更痛苦的折磨;為什麼不把那些資源用來救助更有希望的人呢?

我要Cad,若真有那麼一天,我需要被急救了,請先問問醫生救活的機率,低於5成就不用勉強了,請讓我好走。

身上能捐可捐的就幫我捐一捐吧!其它的請埋在一棵楓樹下,不用立什麼碑、什麼坊,這樣就好了。

請也不用佈置靈堂,又或為我哀傷,可以的話,就開個能愉快聊天的餐會吧!讓我最後、最後再看看我最最親愛的親友們!聽聽他們講講他們記憶裏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