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天晚上十點起到今天下午兩點,手機裏已塞滿你20則簡訊和11則未接聽電話;這種情況在前天晚上十點以前,只曾出現在你的手機裏面,而不是我的。
 
把信放在書架上,連同你家大門的鑰匙一併放好,Bobbie因打架掉落的狗牌也已經再把它勾回鏈子,下午你抱怨腳痛而去替你買的噴劑和凝膠正擱在keyboard旁,並附上我的註記;最後收拾你一床的散亂與一衣櫃的零落,親了親HiToMi、摸摸Bobbie的頭,該離開了。
 
第一則簡訊,你告訴我東森在演我一直想看的藍色大門。
 
第二則簡訊,你寫滿錯愕。
 
第三則簡訊,你說你真得記得我說過的每句話,雖然你不曾回應。
 
………………
 
第六則簡訊,你說你以後都把班表抄給我一份,簡訊一定會儘可能都回……。
 
………………
 
第十則簡訊,你說你年終有一個月,可以帶我出國去玩……。
 
………………
第十四則簡訊,你問我香港冷不冷,要記得多加件衣服,三餐要記得吃。
………………
 
第十九則簡訊,你問我是不是病了,為什麼都不回你;你說你以後一定會儘可能陪我去看醫生,當我住院時會儘量去陪我。
 
這20則簡訊和留給你的那封信的電子檔,我從下午2點開始反覆地看了又看、看了又看,卻沒有力氣按下按鍵回你隻字片語。
 
晚了,親愛的。
 
當我為你沒有任何音訊兩三天,像個神經病地想東想西時,你頂多回我:「懶得理妳。」「妳想太多了。」為什麼那時你不回我20則簡訊呢?
 
親愛的,真的晚了~
 
來香港這麼多次,你從沒叮嚀過一句話、打過一通電話的,你記得嗎?
 
生了病試探的問你能不能陪我去看醫生時,你卻回我你要去溜狗,要我自己去看病,你記得嗎?
 
在上海因為太冷,低血壓讓我暈眩到哭時打電話給你,你只冷冷回我:「妳怎麼老是在哭呀!」你記得嗎?
 
若是你都不記得了,那麼,我想我只能留給你那封信,讓你永遠都記得,「晚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