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還愛不愛你,這樣的問題讓我思考了整整兩夜,無法成解。
 
我無法違著自己的心意回答一聲:不愛了;只好在思考兩天後回你:没有不愛。因為我知道,單就一個“愛”字,也已無法支持我們繼續些什麼。
 
再兩週,你就將在另一個城市展開你的新生活。是的,我早就已準備好,面對你的離開;已準備好在你實體的離開之前,從心思裏把你連根拔除,不只為没有未來的未來,也為那些理不清、怨不了的過往,做了終結。
 
是的、是的,我變了,你終於發現了;但不是你說的在不在乎或有不有心,你要我一個人承負的部份已然在很久、很久以前就顯得太重,我已失去繼續佐架自己的氣力,更惶論承負你的部份。這點,或者你也早已發覺,只是你仍汲汲地要求我如此下去,怎麼能?
 
若你真要說我變了什麼,真得只有張開雙手一件事而已;不再呵攏你在我思、我念上,不再簇擁著你以我溫暖的懷抱。我只是讓那張密佈關切的心網頹然垂落,不再張揚;累了,再也無法獨立修修補補或是時而拉扯,不如就張開雙手,放了你,也放了我!
 
「我只有一個遺憾就是妳…」
 
仍然維持我靜默地回應方式,注視手機裏你梢來的訊息。
 
關於回應,我寫在這裡:
 
 
對你
 
没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