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了很久的頻道,你迫於無好戲可看的無奈,只好把螢幕權交給我:「妳選吧!我不知道要看什麼。」
 
向來依附你觀看電視的習慣的我,也很是無奈地接過搖控器;因為除了晚間七點的中視新聞、慾望城市、艾莉的異想世界、六人行及偶爾轉到的電影台好片,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值得觀看的節目,看電視不過是陪你打發時間的方式;至於我,是沒有什麼電視忠誠度可言的。
 
把你轉過的電視頻道再依序轉過一次,你突然大喊:「轉回去、轉回去,妳不是一直想看『第八號當鋪』嗎?」呃~,這好像是發生在它開播那時的衝動,隨著你霸占搖控器的阻撓政策奏效,我對於某時間看某頻道的堅持早就趨於潰散,更何況它開播至今也快一個月了吧!?
 
可有可無地,我切換頻道到已開始半個多小時的『第八號當鋪』,然後看你好像剎有其事的觀看它,突然覺得很好笑:「你真得看得懂嗎?」我沒把問題說出口,難得你還記得我想要什麼,或者我不該破壞這點美感。
 
看著、看著,你盯著電視發楞、我盯著你的臉發噱;你突然回頭問我:「若可以,妳要典當什麼換什麼?」
 
「你呢?你想典當什麼換什麼?」好傢伙,居然想趁機試探我,我已經不再笨到落入你的問題陷阱了,哈~!
 
「我…還沒想到耶~;我什麼都不想當,什麼也都捨不得當。」這個貪心的傢伙!!心裏想要的一堆,卻又什麼都不想放棄,沒有「捨」怎麼「得」?
 
我想當我十年的壽命去換我在世時的健康,少活幾年對我來說並不是件值得婉惜的事,活得不精采、活得沒貢獻、活得病痛纏身才是件更令我難過的事;我期待自己有健康的身體可以讓我有機會活得更精采、更有貢獻。
 
只是我不確定,就算我肯當,從現在算起,我是不是還有那十年的本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