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新屋週日要初驗,這週回不了台北,只好請Cad週五趕上台北去接Eowyn下新竹來,一家四口又在這小小的17坪空間裏,吵吵鬧鬧過了一個週末。

下午午睡醒來,Cad準備把Eowyn送回台北。小姑娘一改醒來開開心心的笑容,哭了起來……

「我不要回台北阿媽家啦!」

「我要和爸爸、媽媽、妹妹住新竹啦!」

任憑爸爸說好說歹、威脅、利誘、恐嚇,Eowyn還是哭,就是不肯乖乖配合穿好衣服。

我只好把她抱過來,跟她說:「台北阿公在等妳回去欸!你們不是約好要去探險嗎?妳不是要像Dora一樣勇敢去探險嗎?阿公說妳怎麼還不回去呀?他在等妳欸!」

聽到Dora的Eowyn這才哭聲稍息,仰著天真的臉問我:「阿公要在哪裏探險?」

「在台北呀!阿公說妳怎麼還沒有回台北,他在等妳一起去探險呢!」

一聽到"台北",哭聲再起!嗯!這是個地雷字眼!

「要阿公到新竹來啦!我不要回台北阿媽家啦!」

我只好開始展開柔性保證,保證過年後一定帶她回新竹住。小姑娘精得很,馬上回我一句:「現在!」

「Eowyn呀~ ~!為娘的也想現在就留妳在這裏呀!但學校要年後才收學生,妳總不能要為娘的現在辭了工作,在家陪妳這位大小姐吧!」我心上酸酸的OS著……

哄了半天,在保證再保證,又是親又是抱又是揹的安撫下,Eowyn終於肯讓我幫她穿戴整齊。

「妳不乖的時候,媽媽都會罵妳、打妳,妳還要跟媽媽住哦!?」為了加強Eowyn離開的決心,我不得不提一提令她不愉快的經驗。

「我要跟媽媽住新竹啦!」Eowyn一臉無辜地看著我小小聲的回答著……

「好啦!走吧!」Cad整理好Eowyn的衣箱,拉起Eowyn的小手準備要出發了。

「爸爸要在台北陪我哦!」Eowyn像是放棄了留在新竹的希望,只能轉而求其次地要求著。

在玄關處穿好了鞋,Eowyn轉身淡淡一句:「我走了。」就往電梯口去了。

忍不住,我喊了她一聲:「不再親媽媽一下嗎?」

她走了過來嘟起小嘴,讓我親一口,又用力的抱了一下,就又轉身要走。

「不跟媽媽說再見嗎?」

Eowyn微微撇了撇頭,搖了搖小腦袋就奔向電梯口去了。


框啷
框啷,我聽見心碎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