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餵母奶以來,我每天都要為了張羅湯湯水水煩腦。光靠喝熱開水,產出的奶水似乎不夠多也不夠濃,會擔心對Roro來說營養夠不夠;而且,每每擠完奶或餵完奶,我都會頭暈目眩的好一會兒,中醫說我是血氣不足,要吃些溫補的東西。趁著還沒有上班,去了趟清華中藥行買枸杞子、紅棗和當歸,想自己燉點東西來喝,老闆娘大力推薦他們已經熬好真空包裝的中藥湯「月內補」,喝了快一個月,效果不錯!只可惜真的太貴了,一包要100元呢!雖然買十送一,但還是覺得很傷荷包。

元旦前後寒流來襲,Cad去燦坤買電暖器又重新花了400大洋辦會員卡,辦卡禮有數種,他選了個小燉鍋;不用則已,一用就讓我深深愛上它了!



組件小多,那個白色的燉盅真的剛好一人份而已,燉煮時,水只能放到8.5分滿,不然就會溢出來哦!



組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把要燉煮的食材和中藥放入,外鍋建議放個2/3米杯就夠了,不用像說明書寫的那樣,會燉太久,肉都燉老咯!

睡前把東西備好放入,插上電、按了開關......

第二天醒來,噹!噹!噹、噹!



就是一盅超養生的湯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