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可樂』雞,顧名思義就是用可樂燉煮的雞嘛!

自從在
ELin家看到這道菜,雖然還沒有正式做過,但就覺得會很適合我這種沒有手藝的傢伙;雖蒙ELin在留言裏提點做法,但從想到做還是有點距離,畢竟毁在我手上的名菜不少,若沒有把握自己弄時能一次成功,我實在不想再挫折自己的信心一次。沒想到最初教這道菜的阿萍不但在ELin家留言,還在嗑牙傳了訊息給我,這下不做做都不行啦!怎麼可以辜負這種熱情呢!(嗑牙的姐妹們,下回看到我留言想學哪道菜,記得要這樣逼逼我呀!不然我應該一輩子不會有什麼長進滴.....)

本來昨天要做的,但Cad很懶得出門去替我買可樂,對他來說,可樂是用來喝的,用來燉煮東西,他直言:「真是浪費!」終於在我擺了一天的臭臉後,可樂很視相的出現在我家冰箱裏。



材料有:可樂、雞肉、醬油、辣椒和蒜;可樂:醬油=3:1;原則上醬料的量以能蓋過雞肉為準。

最後兩樣增加香氣的材料,據ELin師傅和阿萍師傅說是可加可不加,但為增加成功的機率,我還是選擇加入。



早上起床就先備料放進鍋裏,中火、開蓋燉煮30分鐘的時間剛好我梳洗好、吃完早餐,晚上回來只要盛盤微波加熱就可以了。

請原諒我雖然煮出了它的好滋味,但就是拍不了讓人流口水的好照片。難得Cad會在吃完我弄的「食物」後說:「嗯!這道以後妳可以常煮。」這應該已是它可口的最佳保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