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一趟台中,小Eowyn感冒了;光只是感冒還好,沒想到她全身起了疹子,癢得不得了,看她抓呀抓的,趕緊趁假日把她帶到新竹給源興診所的謝醫師看。


   
〈Eowyn又是鼻嚏、又是眼淚,再加上疹子,變成明符其實的醜妹〉


『這是劃紋症哦!』

啥?劃紋症!!那是什麼?

謝醫師看我們一臉疑惑,趕緊把身邊的書拿給我們看,一邊以手指甲在Eowyn的腿腿上輕輕劃了一個X;不一會兒,她皮膚上就出現了一個X型的浮凸痕跡。

開了藥回家,我第一時間就是上網查資料!沒當媽前就像沒唸書一樣,當了媽才發現,怎麼那麼多有的沒的病。


皮膚劃紋症
(dermographism)

屬於慢性蕁麻疹的一種,慢性蕁麻疹的共同特徵是皮膚會反覆出現許多紅色到粉紅色、輕微鼔起或膨出的疹子,這些疹子可大可小,有的周圍還會有一點紅暈,外觀上看起來很像被蚊子咬到的紅疹,也可以大到超過10公分直徑,每個疹子都腫起來,好像一個一個鼔起來的浮雕一樣。就症狀來說,大部分的蕁麻疹是會癢的,它可以癢到讓人無法入睡,但是也有人不覺得很癢。

而造成皮膚劃紋症的過敏病因,居然是「因為病患自己抓皮膚就會引起組織胺釋放出來而形成的蕁麻疹。」它的典型病徵就是在患者的皮膚上劃什麼痕,皮膚就會出現一樣的浮凸痕。

由於是抓出來的過敏,所以若能控制住搔癢,就能控制住病況。

還好Eowyn只是輕微的反應,在擦了一兩個星期藥後,她又恢復一派天真可愛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