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所在的位子實在不是很照顧我們員工,連到最近的小吃店都要走上十來分鐘才會到;天氣好點時(我是指不會太熱、不會太冷,風也不大的日子),我會和同事一起去穿過高速公路的函洞,到埔頂路那邊去吃。

『無味麵店』就成了我們常光顧的一家小吃店。



函洞的這邊,每到午餐時刻總是熱鬧得很,偏偏我們公司是在函洞的另一邊......;所以要吃個飯,還得穿過這個函洞才行!

所謂的『無味麵店』,就是幾乎它賣的什麼東西都『食之無味』!!再加上它沒有招牌,所以我們就幫它起了個『無味麵店』的名字。

那你們一定會疑惑,為什麼這麼一家店會如此人聲鼎沸咧?

關於這個問題,我和Eev也是一直百思不解,連我們為什麼明知道它每樣東西都沒什麼味道,還是會想去吃,也是一樣想不透。

「大概是離我們公司近吧?」



這是它的乾麵,滿滿一大碗,一樣沒什麼味道;所以上桌後,需要自己拿辣醬、醬油、胡淑粉調味。

「這大概是它受歡迎的原因吧?!愛什麼味道自己調。」這是Fion做出的結論。



這樣一碟小菜,每盤20元,一樣......沒什麼味道!!



很傳統的菜櫃,需要什麼小菜自己拿!

店裏的人手只有三個人,兩個負責煮和招呼外帶的來客,一個負責在店內坐著吃的客人,所以它的另一個特色就是「等!」

清桌子要等,所以自己動手把前一輪客人的碗盤清成一落比較快;上菜要等,而且跟老闆說過,不等於這個負責內場的阿桑知道,所以要不斷幫阿桑複習你點了些什麼。而這位阿桑的招牌口頭禪就是:「挖災!挖災!」

但請相信我:「伊蝦米攏捫災!」幫她不斷複習是絕對必要的。

在這裏吃東西還要有個心理準備,就是很可能你的小菜都吃完了,麵才上桌;或是,和你一起來的人都吃完了,才輪到你的麵上桌。所以一起來的人最好都點差不多的麵,雖然如此,意外還是很多。



這是它的菜色,其實真的不複雜,但大概是因為相似性很高,阿桑常有「老闆,蚵仔湯不加蚵仔,加蛋花」的忙亂出現。



從我們到店,到離開店都不曾歇手的廚房二人組,連我們拿出相機亂拍,老闆也沒空抬個頭笑一下。

Nikki很好心的問老闆,為什麼不像有些小吃店,把菜單印下來,讓客人自己寫,這樣他們比較不會出錯。

老闆的回答就像他店裏的一切一樣無厘頭:「我們忙到沒空看啦!」



這樣的小店可是週休二日的喔!

有興趣要來試試箇中樂趣的人,請記得不要挑六日來呀!!






【後記】
這是同事Nikki,她看到Eve拿出相機,很自動的比了個YA入鏡,但其實我們是要拍老闆啦!好吧!好吧!那就順便幫她徵婚一下好了......徐大哥若看到這段,大概會把我殺了!Nikki的大兒子都已經快升國中咯!看不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