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農曆年,我們一家子終於團聚了。我們提早了一天回到新竹,想讓Eowyn對這個環境多熟悉一點,畢竟她要適應的東西很多,新的床、新的被、新的生活方式、還有『新的學校』!!

是的!Eowyn要上學了!!


2008.02.12(二)
這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和Cad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Eowyn去學校。根據去年Eowyn以未滿兩歲的年紀去試讀公司樓下的幼稚園經驗,我直覺今天會是難過的一天!去年她整整哭了試讀週的每一天的每一時,哭到沙啞還不停,只好又送回去外婆家。

Morica老師接過Eowyn後,就示意我們可以離開了。回到公司的我,總是不時察看著手機,深怕老師call我沒有接到。沒想到就這樣一直到下午。「難道Eowyn真的長大了,這麼快就適應了?」

這天Eowyn下課還很開心呢!


2008.02.13(三)
Eowyn上學的第二天。

早上送她去上學時,她開始出現不安的情況,一直反覆確認我們會在學校等她,她想要和小朋友玩溜滑梯,但是不要爸爸媽媽不在旁邊。所以到校時,我邊和老師聊她昨天的狀況,邊讓Eowyn看得到我,可以放心的和其它小朋友玩;然後,Morica老師又示意我可以走了...

這天Eowyn下課開始變得很黏、很黏.....很撒嬌、很撒嬌......


2008.02.13~15(三~五)
Eowyn上學的第三天。情況開始嚴重了......

送她進入學校時,她開始想反抗了,並會不時注意媽媽在哪裏,當老師示意我該走了時,剛出了門,就聽到Eowyn在裏面大哭的聲音!這天開始,Eowyn就開始"在學校哭泣"的日子了!

晚上還刻意打電話回婆家,讓小堂姐可以給她一點同儕間的鼓勵呢!

另一個不適應的表現是:『Eowyn已經四天沒有便便了!』


2008.02.18~22(第二週)
這週開始坐娃娃車!
Eowyn在學校開始比較不哭了,只有在"空檔"時會想到爸媽才會哭一下,但一下子又過去了。老師說她很雞婆(是說她本來就屬雞呀!),只要一直請她幫忙,她就又忘記要哭這件事了!

已經兩週午休都不用包尿布咯!這算是上學後的大進步吧!!但老媽說:「是她根本沒睡吧!再不一定是沒睡熟!」


2008.02.25~29(第三週)
這週四開始,Eowyn在學校不會哭了!她每天放學都會很開心地告訴我:「我在學校沒有哭哭哦!」

可是,上娃娃車變成一種苦難的開始!

每天早上起床時,她都要唸很久的「我不要上學學」;當發現勢不可為時,便改口唸「媽媽妳要在學校裏面等我哦!」臨上車時,一定要來段大哭,再配上台詞「媽媽,我會想妳!」、「妳會不會來接我?」......

我聽了是又心酸、又想笑!心酸自己是個職業婦女,有不得不工作的悲哀!想笑的是:Eowyn每天的台詞都一樣!而且, 根據隨車老師的說法,往往車子到下一站前,她的哭聲就已經停了!所以,她真的是演給她媽看的!!




2008.03.03~07(第四週)
這週開始,Eowyn會主動聊起學校的事了!OA老師為了鼓勵她上娃娃車不哭,還準備了一隻小斑馬的玩偶要在Eowyn不哭的時候送給她呢!

這是不是表示Eowyn的適應程度更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