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聽說餵母奶的寶寶很黏媽,但為了小孩的身體健康著想,我還是在生了Roro後堅持餵母奶。

初時倒也還好,連產假結束送去保母那,也沒聽保母說她有狂哭的狀況發生,就天真的以為Roro是母奶寶寶中的特例,應該不會太黏我才是。

自從懷Roro後,大概從懷孕六個月起就沒敢到處亂跑,那時不過是去美麗華坐個摩天輪而已就出血了,之後哪還敢去哪裏玩。去年十二月,Cad公司辦員工旅遊,要去北投春天酒店泡湯;關了那麼久,想說終於有機會出籠子去伸伸翅膀了,沒想到......晚上快十一點時就接到老媽的電話:「妳快回來啦!我沒辦法了,Roro從八點就開始哭到現在,我抱也抱了、揹也揹了,她連奶都不喝、奶嘴也不吃,我看妳還是回來好了!」 沒想到連素來在親友間一致好評"好手勢"老媽都被Roro打敗了!!我們只得馬上收拾行李,抱著睡翻的Eowyn趕回去。好佳在的是:娘家就在台北!不然,Roro可能要哭更久!

那時的Roro只有不到3個月大,接下來的情況就愈來愈嚴重了!

白天的Roro都還好,在保母那雖然吃不多、睡不多,但情緒穩定,連大哭都很少。

但一到了晚上,就是這副德行!!


爸爸抱著是不行的!她看不到我就會大哭;但就算看到我,也一樣大哭,只是眼神會跟著我移動,哭給我看而已!!每次都哭到全身是汗,還是停不下來。



我一接手抱她,她哭聲立止!



下一秒,即使眼眶還泛著淚,但已經一副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表情了。


明天要總統大選,Cad特地提早一天請假,先帶著Eowyn回台中去「一票救台灣」了。所以,晚上就剩我和Roro相依為命。

還沒來得及填自己的肚子,就先餵她喝奶,哄她睡覺,打算利用她睡著的時候去好好洗個澡。

看上去好像睡熟了,但我連沐浴乳都還沒抹上身,她又醒了,還開始唉唉叫,我只得匆匆忙忙洗一洗,圍個浴巾就又衝出來。



她非得在浴室裏看她媽表演穿衣秀才甘願!



是的!妳沒看錯!在她旁邊的是鉆板,她的位子正是在廚房的料理台上!我可不是失心瘋要把她給怎麼了,是我想洗碗時,她又開始哭了,我只好把她放到料理台上看我洗碗。

老媽四月要接手幫我帶Roro,但我心裏想的是:「不會到時又每天把我從新竹call回台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