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生病了,而且這一次,我病的又長又久又嚴重,最糟的是,離剛患病已經20多天、快滿月的今天,我居然發燒了!


之前還很擔心,因為餵奶的關係,我的食量好到一個不像話,連Cad都覺得我的食量有凌駕他的趨勢;但今天,我居然會吃不下...為早餐買的三明治還躺在桌上,一點想把它吃掉的衝動都沒有,這和平日可以十分鐘內解決早餐的我,實在差太多了!連同辦公室的Angee都可憐我,要Cindy把本來我該提供資料的表格,拿回去自己查找。真是不好意思!


是什麼病毒那麼厲害?!根據我的上線(是的!讓我生病的上線)Linda表示,她兒子被醫生研判出來是得了『腺病毒』,再根據她家發病的病徵與病程,我的狀況完全是跟在她後面發作。

腺病毒,顧名思義。乃是因其對腺體、淋巴組織有強力感染力,一般潛伏期五~七天左右,容易侵犯六個月至五歲小孩,佔兒童呼吸道感染五~三○%。一般冬、春以呼吸道為多,春、初夏以合併結膜炎為多。大部份由飛沫傳染,少部份由糞便接觸感染。培養病毒主要由喉嚨、結膜、糞便三處。疾病的過程約五~七天。也有進入第二星期的。免疫學上在感染三天後可測到呼吸道有特異型IgA抗體形成,另外在鼻腔分泌物有特異型IgA和IgG抗體形成,而抗體在感染二~三星期後達到最高。然後在二 ~ 三個月後下降,抗體可持續一年至數年,同樣型病毒再感染的很少。


其它詳細的說明,請參考郭明裕醫師寫的「春天裡感冒的主角 腺病毒」。


我只求不要傳染給小孩子就好了,要病能快快好,真是不敢想,我的上線還沒有好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