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收到的包裹,裏面裝的是Cad的新玩具--「GONAV / S1000」導航系統;但其實說是"新"玩具並不正確;正確來講,應該是「改良版」或「進階版」玩具。為什麼呢?因為Cad之前已經買了「GONAV / S900」,在過年時,借小叔一家子回小嬸台東娘家後,就送小叔使用了。



Cad的新舊玩具,前後購買時間只差半年。


那為什麼明明小叔他們一家子回來後就說要還我們,Cad卻『堅持』要"送"小叔使用呢?!因為他嫌S900的軟體不佳,這在有一回從新莊IKEA要回深坑娘家時,光是一個台北橋轉環河快速道路,走錯再繞前後就花掉半個小時,他所得到了頓悟:「該買能3D
顯示立體導引圖的GPS。」


當Cad決定把S1000送小叔使用,再去survey一台能3D顯示立體導引圖的GPS時,他的說法是:「反正不浪費啦!
我們要跑台北,能3D顯示立體導引圖的GPS比較適合我們用;他們都是在鄉鎮間跑,那台只能顯示平面導引圖的比較適合他們用。」


那這就是他擁有的唯『二』台GPS了嗎?


當然不是!!早在前年Cad公司尾牙時,居然讓他抽獎抽到一台
HP iPAQ hx4700,同事當場要用14,000大洋跟他買, 他斷然拒絕!因為他打的主意是要灌PAPAGO,那只要再用一、二千大洋買個衛星定位接收器,就可以導航上路了!


而這台PDA只讓他使用不到5次,就成了我第一次網拍的主角,因為它每用必當!!而且以他宅男的性格,實在開發不了什麼新地點能帶著我們母女去玩,怎麼走也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地點。


最可恨的是,事隔不到一年,讓他不算滿足的用了5次,PDA+衛星定位接收器我只網拍了9,000大洋脫手,這和他同事開價的14,000大洋,再加上
衛星定位接收器至少2,000大洋,總計16,000大洋比起來,共損失7,000大洋呢!


若是再加上從S900換S1000的錢錢,已經可以讓我去買個名牌包了!!套句布袋戲的台詞:「珍系可恨、可惱呀~~~!!」


但當我無意間和老闆Danny聊起這件事時,他的回答卻讓我能比較平心靜氣去看這件事。他拿出MONT BLANC的鋼珠筆,告訴我那一支巿價約當一萬元;接著再拿出MONT BLANC的百年紀念款鋼筆,告訴我那約當巿價3萬元時,我完全地釋懷了!然後是MONT BLANC小牛皮夾鑰匙圈,我開始慶幸Cad沒有這種嗜好和品味。最後是Danny手上那只,他宣稱是戴「好玩」、價值約當巿價兩萬的鈦金屬腕錶(他說:「這還不是他沒有戴出來的、價值十來萬的機械錶」)。我已經開始開心:「好家在!我老公只是個宅男型工程師。」


沒想到和一個更會花錢的男人,聊男人的玩具後,我居然會有如此大的心情轉變。


於是我開始觀察起辦公室其它男人的玩具。


有玩Off-road的,他們的腳踏車光是小小的踏板零件就要動輒千元起跳;有玩相機的、有玩音響、還有瘋遊戲機的!最近在Jagar的網頁發現他在玩BB槍


好了!我現在只祈禱這台S1000能是Cad最後一台GPS,其他我都不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