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KGB哦!」Cad很大聲的回我這句!


什麼是KGB呢?


所謂KGB指的是
俄文 Komitet Gosudarstvenno Bezopasnosti 的簡寫,那是個前蘇聯時期的情報單位,就像美國的中央情報局CIA一樣,專門幹一些國外情報蒐集的工作,或是政府想做但是檯面上下不了手的事情。


那為什麼Cad要向我大吼這句呢?因為他又不小心被我識破他做的一件事情了!


打從認識Cad起,他就對我的「觀察力」充滿驚嘆!


例如:我可以一進他房門就知道他吃過雞排,因為有味道。


接著,他為了讓我下回不會光用聞的就知道他吃雞排,他會挑一個離我再去他宿舍前比較久的時間點享用他的雞排。好比我們約好週三晚上一起去慢跑,他就在週一或週二享用,並在吃過後,在房裏噴灑一些香水。偏偏我在丟垃圾時發現他的垃圾筒裏有雞排的屍體,所以還是讓我識破他有吃雞排的事實。


再接著,他學會在吃完後,馬上把雞排的屍體整個丟到大樓的垃圾間,原以為這樣我就不會發現他吃過雞排了;但他萬萬沒想到他最不該做的就是和我去同一家雞排店買雞排,他可能前一步買完回去,我後一步就去買了,然後老闆就會裝熟的問我:「咦?妳男朋友才來買一塊而已,不是替妳買的哦!怎麼妳也出來買了?」

所以他知道:我不但有觀察力,還有『線民』!


關於這樣的互動,在我和Cad間一直就像個遊戲一樣,彼此切磋、進化著......。


在我眼裏看他的這些行為,有時會覺得很好笑!因為常常我的『神準』,是因為他的不經心而顯得更神奇。


例如:他可能偷偷從Pchome買了件我應該會罵他亂買的東西,就在他自以為得意瞞過我的時候,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因為豬頭的他在當初設定相關資料時,把我手機號碼建進去了,所以他買了什麼,Pchome都會發簡訊通知我嘛!連到貨時間都清清楚楚咧!


但讓他氣結的是,我往往不是第一時間或第一次就拆穿他,
所以在他後來愕然發現原來我早知道了,會讓他更覺得他之前的偷偷摸摸是件多麼愚蠢的事!


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並且樂此不疲!


這幾天的下午,他都得空可以提早回家,我本來對他回家後玩XBOX這件事不以為意,所以也沒說什麼。但昨天晚上他為了要交給客戶的報告弄到很晚才睡,今天早上也就當然爬不起來了,直到晚上還一副累得半死的死樣子。


「你有空玩XBOX,為什麼不睡個午覺補眠?
你有空玩XBOX,就沒空先把要交給客戶的東西做好!更不要說我怎敢冀望你回來先幫我把洗好的衣服拿去晾!」是的,我很討厭他那種累得半死的死樣子,尤其那個死樣子是因為他沈迷在電玩裏所造成的...!


「我哪有玩?妳哪隻眼睛看到了!」好傢伙!明明有做的事還敢跟我爭辯!


「先生!我早上擠完奶,都會把延長線上的開關全部關上。昨天晚上我明明看到插著XBOX插頭的那個插座開關是開著的!你跟我說什麼瞎話!而且你上週都在下載XBOX的新遊戲,我敢打賭現在XBOX裏的遊戲片就是你上週才下載的那個遊戲。」


「我今天沒有玩呀!」居然還想垂死爭扎!看我怎麼給你一槍斃命!


於是我拉著他的手去摸桌下、他刻意收在盒內的XBOX,「機殼溫溫的,對不對?我剛剛回到家就已經摸過了!這表示你有玩!而且不只玩一下子,是玩了很久,才會過這麼
久了,機殼還溫溫的。」


被我戳破謊言的Cad張大了眼,久久答不上話來,那種有些氣惱、有些羞赧的表情,讓我很享受!


「妳是KGB哦!」Cad很大聲的回我這句!


「你幹嘛不說我是CIA?」漾著些許得意的笑容,我問他。


「因為我覺得我像是活在
前蘇聯赤色鐵幕下、時時被監控、不自由的人!我當年真是被愛情沖昏頭了!早在雞排事件時,我就該知道我將會過這樣的生活!真是當初年少不經事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