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客廳看出去的窗景。到了夜晚,左側的莊敬路會亮起昏黃的街燈,映著一片黢黑,以及隱約的溪流聲,很有浪漫的感覺。


第一年搬進來時,我刻意地不為大片窗穿上任何遮簾,貪的就是窗外的綠意。




這是第二年冬天拍的,我已經為那扇大窗裝上了一層紗簾和一層布簾。我總愛只把紗簾放下,紅色的紗簾配上紅色的椅套,整個冬天都溫暖了起來。夜晚來臨時,這樣的布置讓我很有放鬆的感覺,總幻想自己是坐在lounge bar。




很喜歡一大早陽光曬下來的光影,我會在早起時端坐在沙發一角,看著這光影挪移看到出神。




這道電視牆後屏隔的是通往樓中樓的階梯,當初在設想這間樓中樓的小套房怎麼隔間時,讓我花了不少心思。電視旁的小門是個利用樓梯下的空間,所隔出的儲物室,再加上窗下椅下也設計了儲物空間,讓我家得以保持相當的清爽。




夏天,我會替沙發換上咖啡米的椅套,Cad很愛把這腳椅打橫了放,那樣我和Cad就可以躺在一起看電視了。




這是我為Cad規劃的書桌區,只用玻璃略為區隔,一來不想讓空間被切割得太零亂,顯得更狹窄,二來貪圖可以在玻璃上備忘的功能。


猜猜那根白色的鐵柱是做什麼用的?


可不是用來跳鋼管舞的哦!


由於二樓夾層是C型鋼結構,顧慮到C型鋼不是一整支架上去的,所以特別要設計師在接合處撐起一根鐵管。雖然很多懂這種夾層規劃的朋友都告訴我,其實我家夾層的作法沒有安全的問題,但就當是一種安心吧?!我當初還是龜毛的央設計師這麼處理。


不過,Eowyn還真是常抱著這根鐵柱跳舞咧...


這間樓中樓的套房是在我和Cad剛結婚不久時買的,買的時候是預售屋,等到交屋、裝潢好時,也快生
Eowyn了。還記得生完Eowyn,老爸提點我,要我去買某股票,我和Cad居然連十萬都拿不出來;現在回想當時的一窮二白,就覺得和Cad好像也一起經歷了不少人生大事!


如今,就要換個地方住了,突然有一種不捨,又把當初規劃的平面圖、付款記錄全都拿出來一一審視,Cad笑我是窮人家的命,他不懂我對於「起家厝」的感受;就像嫁出去的女兒,總還是會想往娘家跑的心情一樣。


唉!他就是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