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住的套房,是只考慮到養一個小孩的條件下規劃的;在決定要再生一個小孩時,Cad和我就發現有必要為孩子再找個更大的空間了。


自從年後Eowyn來和我們住之後,就發現:「好佳在,新房子快好了。不然這間小小的蝸居,恐怕就要被Eowyn給掀了!」


新房子位在竹南,不要問我們為什麼跑去那麼遠的地方買房子,實在是這是我們的能力所能負擔,又能符合我們想要買透天的想法的最終結果。短短兩三年間,竹北的房價被炒得漫天高,大樓型住宅社區,一坪都在15萬以上;再加上高公設比,即使買了50坪的房子,實際坪數可能也只有30多坪。


養小孩最怕的另一件事是吵到鄰居。小孩子不免活蹦亂跳,跑跳對他們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為了怕吵到樓下的鄰居,只好一直提醒他們要放慢腳步、不要跑、不要跳、東西要小心拿不要掉了......,實在是很不人性的作法。而且管教小孩有時不免大小聲,我也很怕被鄰居通報家暴或虐童。


以前買套房時就是買預售屋,那時是因為快結婚,想讓經濟上能較寬裕。現在買透天也是買預售屋,實在是我太愛自己規劃隔局,怕買了成屋自己又要花大把銀子敲敲打打的,那不更浪費錢?!




這是最初建設公司給的隔間圖面。當初會選上這樣的案子,是因為它單層的實際面績可達19~20坪,目前大新竹地區,摒除豪宅不說,要找到一層有這樣坪數的透天,應該沒有!而且它的車位規劃在一樓前院,不是現在普遍設計的那種一樓停車、二樓客餐廳、三樓主卧、四樓......、五樓.....,一直在爬樓梯的透天。


但它的隔局有幾個大缺點,不知道妳/你看到了嗎?




1.它本來規劃主卧在二樓,為了要有主卧的感覺,所以設計了一個超大的衛浴,那個大衛浴甚至把另一間二樓房間的空間給吃掉了一小角。然後,又為了主卧的衛浴要有對外窗,所以留了一個不知道能做什麼用的露台,我問了建商能不能把露台推掉,變成房間的一部份,答案還是否定的。而且,主卧有自己的獨立衛浴,那後面那間小房間呢?上個廁所恐怕就要樓上樓下跑咯!這不是很奇怪嗎?!


2.由於樓梯是設在房子中間的位置,又是三段式,這使得三樓上樓後,在預設的房門外,形成了一個不算小的平台空間,我真是愈看愈覺得浪費。


3.二樓和三樓有約莫一樣的問題,在樓梯彎轉處形成了一塊凸出的小平台。


想了很久,二樓怎麼改都不對,於是我直接把主卧搬上三樓,讓二樓變成前後兩間房。

共用的衛浴規劃成獨立的三個空間,讓衛浴的功能能各自獨立,減少同一樓層的兩個人搶用狀況。只是那個樓梯造成的彎轉,我還是想不出來能怎麼利用。




三樓主卧的部份,我把衛浴位置外推,本來衛浴的位置則規劃成更衣室。一直很在意的三樓一上來浪費的空間,則納入主卧的一部份,利用那個轉角,設置我自己的書桌區。又為了怕本來設置扶手的地方被我改成牆面,會使得上樓的感覺很壓迫,所以打算利用玻璃來處理那彎轉的牆面。



另外,利用樓梯間的高度,以C型鋼架出一個儲物空間,以便收納一些較少用到的物品。


床的正對面,轉角處是Cad的書桌,藏在這裏很剛好,因為他的桌子總是很亂!接著他的書桌則設置一排書架。在書架和落地窗夾角處,我打算放張漂亮的女人椅或是休閒椅,再擺盞立燈,就是一處舒服的閱讀區啦!


這麼一來,主卧的功能是不是很齊備了呢?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位在三樓!看來我得把我的骨密和關節顧好一點才行!


老媽一直遊說我,要我把三樓的露台蓋滿,她覺得可以多一個收納的空間。我則私心地想把露台規劃成一個小花園,Cad希望種一些有香氣的花,最好四季都有不同的香味!看來,他比我還貪心!不知道到時,他會不會願意為他的貪心多付出一些心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