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腸病毒流行,Eowyn也很榮幸地恭逢其盛,好佳在的是:她只是輕微的手口足症。所以在家待了幾天,醫生就說可以回去上學了。


每次Eowyn生病,就很羨慕和長輩同住的同事,或有其它可以代為照顧小孩的人選在的同事;我和Cad凡事都必需要自己來,沒有代替人選。所以Eowyn生病,就是我和Cad的請假日,這半年來的假,大概都消耗在這樣的事情上。


以下是勞委會針對這波腸病毒,很多勞工必需和我家一樣請假照顧小孩,所做的請假宣達:



勞工為照顧感染腸病毒在家休養之病童,得採行之請假措施 
張貼時間:2008/6/12 下午 05:25 資料來源: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針對腸病毒疫情蔓延,勞工為照顧感染腸病毒請假在家休養之病童,得採行之請假措施,勞委會表示,受僱於僱用5人以上雇主的勞工,可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規定,請家庭照顧假,其請假日數併入事假計算,全年可請7日;另勞工亦可依勞工請假規則規定請事假,1年內合計可請14日。此外,勞工如有特別休假,還可與雇主協商排定特別休假。上述相關給假規定,應該足夠勞工運用,以資因應。 勞委會進一步說明,雇主不得因勞工請家庭照顧假、特別休假,視為缺勤,而影響全勤獎金之發給。

---------------------------------------------------------------------------------------------------------------------- 
【補充資料】性別工作平等法


第二十條 受僱於僱用五人以上雇主之受僱者,於其家庭成員預防接種、發生嚴重之疾病或其他重大事故須親自照顧時,得請家庭照顧假;其請假日數併入事假計算,全年以七日為限。家庭照顧假薪資之計算,依各該事假規定辦理。 


第二十一條 受僱者依前七條之規定為請求時,雇主不得拒絕。受僱者為前項之請求時,雇主不得視為缺勤而影響其全勤獎金、考績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