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嗑牙聽聽看看聊聊,總能有不錯的收穫!這群為人妻、為人母的主婦們,個個深藏不露,一經挖掘,總是能讓我增眼界、長腦子。各項商品總能被她們客觀又廣泛地討論,最後還能很實際地告訴妳到底好不好用!所以有什麼該不該買的問題,我最愛向她們請益,也最愛看她們的討論。


 

所謂的油壺,顧名思意就是裝油的壺!

妳/你可能會問:「那麼一個裝油的壺有什麼好討論的?又不會跑出阿拉丁的神燈巨人!!」


會這麼問的人,要不表示你家廚房只是裝飾用、設置來看的,再不就表示你是個維護清潔的家事高手,這可要好好向你請益了!


自從Eowyn和我們住一起後,煮飯、炒菜幾乎是天天有的事!但因為我愛用平底鍋,所以一罐料理用油,總是要用上一年半載才用得完!省是省了,但也讓我有一些小小困擾:

1.整瓶開封後的料理油就這麼放在爐邊,油的品質會不會因為爐火的熱而變質呢?

2.雖不常用,但油常有滲漏,總是把放油的位置弄得油滋滋、黏答答的。

3.整瓶料理油在使用時很不方便倒,常一不小心就要倒多了!

自從Maggie對油壺的使用發出求救信號後,果然每位姐妹都推薦了她們認為好用的油壺出來討論。有些在國外才買得到,就只能流口水、想想就好!最後Maggie買的,就是我昨天在HOLA敗到的戰利品↓

97.11.11(2).jpg 

是左邊這個哦!


它的特點就是:

1.壺嘴的流口相當尖薄的,這方便在使用時,不致不小心下油太多!而且流口內側有點圓弧,一當你要止住油再倒出時,剛好在流口處的油,很容易就又回溯到油壺內,不致於又滴滴答答的。


 

來個流口的特寫照↓

97.11.11(3).jpg 

2.壺蓋有另一個口,若你真的粗魯到不行,還有這個開口,可以讓油回到壺內!不會再像以前直接拿油瓶使用一樣,總是會讓油流得油瓶黏答答的。

3.壺身是玻璃材質,十分好清理!

4.壺蓋上另有個透明的圓蓋可以罩住,可以防止灰塵沾黏或是小蟲誤入,是個很衛生的設計。


雖然420ml的就要450元左右,但我還是毅然決然地給它敗下去啦!好用的一個就可以用很久了,總好過三不五時換來換去,或是每清理一次油壺及油壺四周就罵一次吧!

它除了紅色外,還有白色的。

HOLA、IUSE 和 city super 都有賣 。

除了420ml容量外,也有600ml的。拿來當醬料瓶,裝裝醬油、糖漿之類的,應該也是不錯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