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政府這些措施,其實是很擔心的。雖然開心所得扣除額提高,明年可以少繳些稅,卻也擔心:這些轉嫁到未來的成本,像我們這種逃不掉任何稅的小老百姓,終究必需承擔。

 

就像消費券這件事一樣,很多人在盤算著能拿來幹什麼時,我只擔心政府這種對未來舉債的措施,會不會只是加重我們未來的負擔呢?

 

希望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的多慮!!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完竣行政院函送審議之「所得稅法」第5條之1、第17條、第126條修正草案

2008/12/1
 

行政院函請立法院審議之「所得稅法」第5條之1、第17條、第126條修正草案,業經立法院財政委員會97年12月1日第17次全體委員會議審查,獲致共識如下:
一、標準扣除額之額度,個人由46,000元提高至73,000元,有配偶者由92,000元提高至146,000元。
二、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及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分別由78,000元及77,000元提高至100,000元。
三、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由就讀大專以上院校子女「每戶」以25,000元為限計算修正為「每人」。
四、上開修正內容追溯自97年1月1日適用
  

財政部說明,本次會議併案審查立法委員所提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包括新增照護服務、居家看護費用扣除、藝文消費支出扣除、進修支出扣除、托育費用扣除及運動保健支出扣除等項目,基於國庫稅收、租稅公平及稽徵作業成本考量,經協商結果同意以調高標準扣除額方式處理,即將行政院版個人之60,000元提高至73,000元,有配偶者之120,000元提高至146,000元;至於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及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之額度,則按行政院版本修正通過,另為使民眾及時享受減稅利益,減輕租稅負擔,上開所得稅法修正內容,同意追溯自97年1月1日適用。
  

財政部進一步指出,預計享受本次減稅利益之受益戶數達360萬戶,以四口之家雙薪家庭、子女均就讀大學為例,98年5月申報之97年綜合所得稅,適用稅率6%者可減稅約7,380元,稅率40%者可減稅約49,200元。
  

財政部同時說明,97年度綜合所得稅課稅級距金額業經該部於去年底公告修正如附表,納稅義務人申報97年度綜合所得稅時將可同時享受扣除額提高及課稅級距調整之減稅利益。

 

 

98年度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