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謝董公忌的日子.....





我家不是顯耀之家,但因為老爸好交友,個性四海又熱心,而且不貪求,所以往來我家的顯耀還真是不少。老爸常說:「這些有錢人都很寂寞,因為怕交到的朋友是別有居心,反而因此沒法交到什麼好友。」

謝董是其中的一位...

不清楚他是怎麼和老爸結識的,但在老爸自己經營的小公司關掉後,我倒是很感激他讓老爸有了另一個發展的空間。

記憶裏的他有點人來瘋,每每週末釣完魚,就直接衝到我家來分享他的收獲。喝了點酒後,總會拉著我或其它的女眷們跳舞,唱起歌來音質混厚有感情,對照謝夫人的嚴肅,謝董顯得十分平民。

在我大學畢業後那幾年,他特別"關心"我,後來才由媽媽口中知道,他是在為自己找媳婦!難怪我的婚禮上,他一直跟我可惜個沒完,還頻頻說他自己有嫁女兒的心痛,那時心裏還覺得他很觸楣頭。

上上周三一回到家,就聽到Cad急急地告訴我:「謝董車禍!」心裏還想有沒有搞錯?是我們認識的那位謝董嗎?因為印象中的他雖然開了台很悍的休旅車,但其實開車的風格很穩實。後來看到新聞才知道是真的,還急急地打了電話回家問怎麼會發生的。但第二天翻開各大報紙,一看到那些相關報導標題,我簡直要昏倒了。

不堪虧損 達威老董自殺

類似或更加聳動的標題或內容,充斥在各大平面及電子媒體,也讓我見識到記者們寫故事的能力,以及強烈感受曾參殺人的力道!!

 

謝董愛釣魚,休旅車上總是隨時帶著小爐及小瓦斯筒,以備烹煮時使用。那天明明是因為姑丈出差大陸,他少了打十三支的牌伴,所以又跑去釣魚,可能使用完瓦斯筒沒關緊,才導致的意外。但更多的故事是圍繞在大環境不佳,導致上櫃公司董事長自殺這樣的主軸上!!

 

不知道若謝董地下有知,看到這些報導會怎麼想;我只想問這些身負社會耳目重要職責的記者們:「你們怎麼了?職業道德和責任感都到哪裏去了?事實如何和故事精采比起來,已不在重要了嗎?」

 

以往對於傳媒所述,就常抱著懷疑的態度,現在更覺得會不會更多是與事實大相逕庭的滿紙荒謬!!

 

 

 

 

以後再見不著謝董來我家臭屁他的釣魚功力了,只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裏,仍舊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