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wyn的新學校是個半日全英文的環境,老師彼此稱呼、或小朋友稱呼老師都是叫Teacher XXXXX。

 

週五下課是由我去接她,一路上她一直跟我叨唸學校今天發生的事:「學校的...壞了,Teacher Irene去找阿公Mark來修,結果阿公Mark也修不好......」

 

當媽的我邊開車,也只能含混回應她幾句。

 

到了吃晚飯時,Eowyn還是邊吃邊唸:「阿公Mark...」。

 

這會兒我比較有腦子回應她了,就問她:「阿公Mark是誰呀?」

 

「他有時候會開娃娃車呀!有時候學校有東西壞了,老師就會請阿公Mark幫忙修理。」

 

OK!我知道,原來是學校的娃娃車司機,放學時常看他在門口擔任導護的工作,但我不知道他叫Mark,而且他的年紀不大呀!?只好自己合理地解釋,這是個『尊稱』。

 

週一一早,我們提早出門了,所以特地繞路去買了Eowyn也愛吃的大腸麵線;看看時間真的還早,我便留在學校的大廳,邊餵Eowyn吃,也一邊吃自己的早餐邊和老師們聊天,想順便了解Eowyn在學校的狀況。

 

突然聽到有個小朋友來報告有什麼東西壞了,Teacher Irene回她:「等等...Mark開娃娃車回來,再請他修看看。」

 

聽到『Mark』我耳朵突然尖了起來,轉頭問:「阿公Mark年紀很大嗎?」

 

Teacher Irene回答:「不會呀!」

 

「那為什麼叫他阿公Mark?」

 

只見兩個老師愣了一下,「我們學校裏,老師就叫Teacher+名字,清潔或煮飯的阿姨就叫Aunt+名字,叔叔當然就是uncle+名字呀!」她們大概覺得我的問題很莫名其妙吧!

 

我忍不住狂笑!「Eowyn把uncle發成阿公了啦!我還以為Mark的年紀很大,你們也教台語咧!所以就台語+英文的稱他為阿公Mark,原來是Uncle Mark呀!」

 

兩個老師聽完也跟著大笑,連忙拉Eowyn過來叫她再唸一次Uncle Mark,她還是唸成阿公Mark。

 

看來,很難改過來了!這能怪Eowyn的聯想力太豐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