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讓我進廚房的意願大打折扣,誰會喜歡還沒開瓦斯爐就已經全身汗的感覺呢?往往一頓飯菜準備下來,我已經沒有胃口了。



新竹的Costco剛開幕沒多久,它讓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離公司近,我可以看缺什麼,就利用午休的時間去買,不用再利用假日在台北的分店買,尤其是需要冷凍或冷藏的食品,常要為它們的常溫運送長達1、2小時感到緊張;也不用再為了真缺的某樣東西,特地去買時,又搬了其它不需要的東西回來。



這天中午和我去逛的是Stella,利用午休時騎機車去,才摔車沒多久的我,騎起車又要載人的心理壓力還蠻大的。

這次要買的主要目標是鉆板和Stella大力推薦的焙煎胡麻醬。



這個焙煎胡麻醬在我家週五晚餐出現後,我就知道它會是未來我在Costco必買的商品啦!尤其是夏天,只要起一鍋熱水,煮麵條、把切好的菜、本來就熟的貢丸之類的火鍋料丟進去燙熱,再淋上焙煎胡麻醬,就是開胃又營養的一餐啦!!

 

焙煎胡麻醬(2).jpg


這是今天的午餐,麵的配料原則很簡單,就是要給它色彩鮮豔就對啦!!所以今天中午放的菜是秋葵、木耳、胡蘿蔔、玉米鬚,綠色、褐色、紅色、黃色襯在白色麵條上,是不是光看就很美味了呢?!



由於有鄰居阿姨愛心贊助的滷肉和滷蛋,所以我就不再弄葷料了。



這個煎焙胡麻醬的味道是甜甜、鹹鹹、微微的酸,還有很香的味道。夏天吃這種涼拌麵,不用煮得揮汗,又可以吃得涼爽,不是很值得你嘗試看看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