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買這台蒸烤爐,除了自己廚藝不佳想偷懶貪快外,還有個主因,那就是CAD超喜歡吃油炸的東西。結婚至今,我不曾炸過任何東西給他吃,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油炸後的油,而且我是個連把湯水從塑膠袋倒入碗這種簡單動作,都可以弄得滿桌都是的笨蛋,真的炸起東西來,只怕離被熱油淋身的日子也不遠了。再者,CAD的皮膚不好,又容易發胖,油炸的東西自然不喜歡他多吃。

 


這台蒸烤爐據說可以拿來處理"炸"物,這點自是非常的吸引我。



每每婆婆說要把醃好的豬里肌肉讓我帶回來,以便炸給她心愛的兒子吃時,我總是婉拒她的好意;但這週回去婆家,她再提要把醃好的豬里肌肉讓我帶回來時,我馬上二話不說的連連說好,還主動說要幫忙醃料,看她笑得燦爛,就知道她有多開心。

 

 

主要材料:豬里肌肉

醃料:醬油、大蒜、米酒、糖、薑

炸料:太白粉、蛋、麵包粉

 

 

晚上回到家,我先把醃好的豬里肌肉拿出來,CAD要我先試做兩片就好,免得若失敗就太浪費了。

 

 

把豬里肌肉先薄薄抹上一層太白粉,再沾打散的蛋液,最後均勻地裹上一層麵包粉,這就準備送進小妖姬裏炸咯!在這裏要說明一下,我沒有特別按食譜將麵包粉先炒成黃金麵包粉,因為鴨姐姐說這樣也可以炸出一樣的口感,所以就直接省略這道料理工序。

 

 

 

裹上一層麵包粉的肉塊↓

1.jpg

 


這次使用的是「32炸雞塊」的自動功能,但有鑑於前兩次使用的情況,所以我又手動把火力調成弱。秤重後,小妖姬營幕顯示要料理19分鐘,剛好可以趁這段時間燙麵、燙青菜。

 

2.jpg

 

 

送入小妖姬裏接受熱風烘烤的兩塊豬排↓

3.jpg

 

這段料理程序結束後,我發現豬排的上色不是很漂亮,怕裏面沒熟透,所以又手動以160度C讓它們再烘烤1分鐘。

4.jpg



剛出爐的豬排真是香呀!用刀子切的手感,覺得表面真是酥脆;等到送進嘴裏品嚐時,就發現真得是外酥內軟,豬里肌一點都不乾澀地把豬肉的甜味和醃料的鹹淡都完整的保留下來了。

重點是:它是"炸"出來的口感哦!連CAD都在吃了一口後說:「厚!下次我媽來,妳要這樣弄給她吃看看啦!她用油炸的,真是太油了!豬肉的甜味都被蓋過去了。」

5.jpg

 


來張側寫照!

6.jpg

 

這次的豬里肌肉切太薄了,下回我要用這種薄型的豬里肌兩塊對夾,在中間放一片cheese,再裹上一層麵包粉來用小妖姬炸,應該會更好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