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家人睡到快九點才陸續醒來,若不是為了趕上飯店的早餐時間,我們應該會繼續睡吧?!

 

一出門就看到晴天朗朗,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前一晚到飯店時,沒能仔細看看飯店的環境,趁著早餐後的悠閒散步時光,順便小逛了一下。

 

兩個孩子一見到噴水池,都興奮得衝上前去。

花蓮遊D2@99.02.26(1).jpg

 

早餐後,我們就趨車前往今天的第一站,也就是花蓮遊的重點---花蓮海洋公園

 

在來花蓮前,我就先在官網上買了套票,要來玩的人可以在來之前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套票可買,會比到海洋公園時才買來得划算哦!

 

其實Eowyn正卡在115cm的曖昧高度,大概這天是星期四,遊客不多,入園時並沒有人要Eowyn需持票入場,但明年若要再來,應該是一定要買票才進得來啦!沒事長那麼快幹嘛咧?!才五歲不到耶~~~

花蓮遊D2@99.02.26(2).jpg

花蓮遊D2@99.02.26(3).jpg

 

其實帶她們兩個小小孩來,也玩不了什麼遊樂器材,主要真的是來看海豚、海獅表演的,尤其對Roro來說,這是她生平的第一次呢!只見她一猶未盡,表演結束了,還一直吵著要再看表演。


除此之外,我們一家人最回本的方式就是坐摩天輪了,因為遊客不多,孩子又很愛坐,所以我們一共坐了兩次。

 

這天真得很熱、很熱,一點都不像二月天哪!我在出飯店時,拿了小方巾帶在身上,好隨時弄濕能幫小姑娘們擦擦臉。

看Roro的表情(下二圖),不難了解吹了風的毛巾,冰涼涼的有多舒服了吧!

 

花蓮遊D2@99.02.26(4).jpg


我買的套券裏含四百元的園內消費券,CAD寵女兒真是寵上天,讓Eowyn挑了副墨鏡。

從商店走出來時,剛好遇上布偶出來和遊客照相;沒想到兩個女兒看到鯊魚布偶都怕得要死,但問她們想不想和鯊魚一起照相時,又說:「想!」真是奇怪的邏輯!!

花蓮遊D2@99.02.26(5).jpg

 

從海洋公園離開時,已經三點多了,Roro一上車就呈現昏迷狀。

我們便決定直奔下一站--「松園別館」。

花蓮遊D2@99.02.26(6).jpg

原以為兩地有些距離,可以讓孩子們在車上小睡一下,沒想到不到30分鐘就到了,這已經包括找路的時間。把Roro從安全座椅抱起來時,她還氣得大哭!但當她看到別館裏的小水池時,就又馬上給我玩到連褲管都濕了。

 

松園別館的景緻真得很令人放鬆,園區內的每顆松樹都高大得令人忍不住想多看它幾眼。

木造的屋舍也別有番風味。

花蓮遊D2@99.02.26(7).jpg

花蓮遊D2@99.02.26(8).jpg

花蓮遊D2@99.02.26(9).jpg

 

別看Roro笑咪咪的,因為沒睡飽,她說什麼也不肯把奶嘴拿下來。

花蓮遊D2@99.02.26(10).jpg

 

連Eowyn拉她去走地下防空洞時,也是堅持咬著奶嘴去。

花蓮遊D2@99.02.26(12).jpg

 

難得的一張母女照。拜500D之賜,CAD也能拍出好照片了,只可惜我也等老了......ORZ.gif

花蓮遊D2@99.02.26(11).jpg

 

別館後方有個咖啡座,正對咖啡座的是個池塘;在這兒坐上一會兒,吹吹從松樹旁轉過一圈的風,喝杯咖啡,真是件連我現在想起來都打從心底舒服的事。

池塘邊的枯樹枝上掛了一些客人寫下願望的杯墊。

  花蓮遊D2@99.02.26(13).jpg

這則

「我希望

大家可以一直保有現在的感覺

一直不變」

雖不是我許下的,但希望我們一家人永遠都能保有此時此刻愜意又滿足的幸福感。

花蓮遊D2@99.02.26(14).jpg

 

花蓮遊D2@99.02.26(15).jpg

 

這兩層的樓舍在黃昏的餘光照射下,很有古樸的味兒。

這裏不時會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個展,來的人不要忘了進去欣賞一下喔!

花蓮遊D2@99.02.26(16).jpg

 

傍晚五點多,花蓮的天色像不願意就此暗淡一樣,在天邊閃著誘人的橙色;我們在此時離開松園別館,往七星潭看海去。


兩個孩子看到海、看到一海灘的石頭,就完全忘記對海浪的恐懼,死命地往前衝。本來我和CAD還嫌要脫去鞋襪太麻煩,只想讓孩子們玩玩石頭;但真得熱了一天,再加上海全是石頭,不像沙子會黏腳,於是也跟著孩子脫掉鞋襪逐浪去了。

花蓮遊D2@99.02.26(17).jpg

 

兩個孩子起先是比誰拿的石頭大顆,後來CAD撿了顆綠色的小石給Eowyn,兩個人改比誰撿的石頭特別、漂亮。


貪心的下場就是撿了滿手的石頭,媽媽我只好下令:「一個人最多只能帶走自己覺得最好看的三顆石頭。」


希望她們長大能懂,每顆石頭都有特色也都美,唯有握在自己手上的那顆,才是真正屬於自己最好的。

花蓮遊D2@99.02.26(18).jpg

 

離開七星潭時已經快七點了,轉入巿區,想找大家都推薦的必吃蚵仔煎完成晚餐大事。


車子在巿區內繞了一會兒,就是找不到那家蚵仔煎店,正要放棄時,剛好看到豐興餅舖,趕緊要CAD先把車停路邊,讓我下去把雷古多(唱片餅)搬回家。

花蓮遊D2@99.02.26(19).jpg

 

結帳時,順便問店員那家海埔蚵仔煎要怎麼去,只見店員往她的左邊比了比:「出店門左轉第一條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啦!」


該說是我們幸運?還是我們自己找路太笨?本來已經放棄的目標,突然就在眼前,一時間還有點不敢相信呢!!


它的用料果然如大家所言,大顆大顆的蚵仔,完全不吝嗇。只可惜它的醬料有一點點微辣,兩個女兒是在半哄半被肥美蚵仔吸引的情況下把蚵仔煎吃完的。

花蓮遊D2@99.02.26(20).jpg

 

眼看不怎麼餓的Roro開始有暴走傾向,我只得要CAD去斜對面一家羅媽媽的店,包幾份碗粿,想帶回飯店餵孩子吃。

 

開車前,我又進了豐興餅舖問店員,該怎麼去五霸焦糖粉圓店?(那店員恐怕會覺得我這傢伙其實是為了問路才進去買餅的吧!!擦汗.gif )

 

沒想到這回店員是往他右邊比了比:「出店門往右走,第一條巷子進去,第一間就是了! 是第一間唷!」

 

啥?!居然又讓我誤打誤撞找到店了...趕緊速速前往,包了三碗焦糖粉圓花生豆花就走。

 

老闆娘還細心地把熱熱的粉圓另外用封口機裝袋,又用紙板把裝好袋的粉圓和裝著涼涼豆花的紙碗隔開。

 

由於兩個孩子就是一副準備可以隨時起義的樣子,我和CAD便匆匆把兩個小鬼趕上車,回飯店去了。

車開到半路,察看相機裏的照片的我才突然驚覺:「咦?!這家不是朋友們推薦的那家包心粉圓店耶!我買錯家了啦!」因為照片上拍到隔壁那家的正字標記......昏.gif

 

但沒想到,回到飯店把隨便買回的碗粿和買錯的粉圓豆花餵孩子吃時,她們居然是用「搶食」的!!

 

碗粿很細嫰Q,醬料也很獨特,又有淡淡的油蔥香,兩個孩子就分食了一碗半。

 

等到她們吃到包心粉圓時,就完全失控啦!

 

粉圓又大、又Q,咬到中心時,會透出一股超正點的焦糖甜味!再加上滑嫰的傳統豆花和煮到鬆綿的花生,CAD順手餵我一口,我就趕緊把相機一放,就開了一碗來吃,真是好吃呀!!好心情.gif

花蓮遊D2@99.02.26(21).jpg

 

在這裏還要註記一下飯店的貼心,一進到房間,就看到書桌上有飯店準備好的茶和糕點。

花蓮遊D2@99.02.26(22).jpg

 

茶是像這樣,一壺兩杯被裝在用傳統布包保溫的竹籃裏,茶水喝起來還有點微溫,趕緊把孩子們叫來,告訴她們這可是老祖宗的生活智慧呢!

花蓮遊D2@99.02.26(23).jpg

 

意外飽嘗美食的一家人,在餐後決定出房門在飯店裏夜遊一下。

 

本來是打算要去夜間遊河的,但來到晚上開放的六號碼頭,卻發現一堆人在排隊,而我們又沒耐性等下一船,所以只拍拍照就走了。

花蓮遊D2@99.02.26(25).jpg

 

在六號碼頭時,意外發現的兒童遊戲室成了我們的替代方案。

 

進去後發現,接連兒童遊戲室的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閱覽室和上網區,兩處只隔著一個拉門,我和CAD真是喜出望外哪!

 

趕緊把兩個孩子趕進遊戲室去,把拉門完全推開,這樣我們就可以坐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這頭看書報,也能看到孩子的動靜了,真是超棒的規劃!

花蓮遊D2@99.02.26(24).jpg

 

這晚又是在不到十點的情況下,全家躺平。

回想一晚美好的意外,連夢都美好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