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wyn開始上學後,這是她的第二個母親節,老師安排了一整個禮拜的小任務當作業,讓孩子們回家執行:

 


5月3日(一)大手牽小手

 

這天是CAD載著Eowyn來接我,路上Eowyn就說:「媽咪,妳回家要在卡片上畫一個妳的手掌形狀哦!家裏沒有水彩沒關係,用筆畫妳的手就可以了。......」

 

她時大時小的聲音,再加上又碎唸了一堆有的、沒的,我實在搞不大懂她要我幹嘛。於是我就問她說:「老師幹嘛要我畫我的手掌形狀呀?不能畫爸爸的嗎?」

 

Eowyn非常正氣澟然地回我:「不行!老師說要家裏做最多家事的人的手掌印啦!」

 

CAD很不服氣地說:「誰說妳媽媽做最多家事的?!」然後就氣鼓著臉開車。

 

不知道爸爸在生氣的Eowyn還傻呼呼地一直叮嚀我要記得回去幫她留下掌印咧~~~。

 

結果,回到家卻連她自己都忘了有這回事,是第二天CAD要下樓時,我才叮囑他:「記得幫你女兒在她的卡片上留你的手掌形狀。」

 

第二天晚上晚餐後,CAD就上樓去了,Eowyn偷偷摸摸地把卡片從書包裏拿出來,又拿了鉛筆出來說:「老師說不能用爸爸的手掌印啦!噓!不能跟爸爸說喔!」隨後便拿橡皮擦把CAD留下的手掌印給擦掉了,「要妳的啦!還要記得寫上妳要跟我說的話喔!」

 

好孩子!妳爸沒有白疼妳,還知道這讓爸爸知道會讓他傷心,只能偷偷換上媽媽的手掌印...。

 

 

 

5月4日(二)幫媽媽按摩

 

畫完手掌印後,Eowyn超開心的,直說:「媽咪,妳畫得好漂亮哦!」整個眼睛都亮亮的。

 

隨後又拿出一張紙,說:「我今天的任務是要幫妳按摩,妳有哪裏要我幫妳按摩的呀?」我比了比肩膀,她兩隻手馬上使勁地又捏又按又搥的......。

 

好一會兒,我便要她可以不用再按摩了。

 

沒想到我家「笑」女聞言馬上橫躺在沙發上,又比了比她自己肩膀說:「厚!累死了!媽媽~~換妳了。」

 

死孩子!到底妳是媽,還是我是媽呀?這是誰的任務哪?唉.gif

 

 

 

5月5日(三)幫媽媽做家事

 

今天的任務是做家事,所以Eowyn一回家就問我:「媽咪,要不要我幫妳泡菜菜?」(我怕她菜洗不乾淨,所以通常是我洗好,讓她最後幫我把菜再泡水一下)

 

可惜這天回來時,我已經煮好麵了。

 

我家「笑」女不死心,又問:「那有什麼家事要我做的都可以唷!」

 

「厚!好啦!妳快把妳的麵吃完,我就讓妳幫我做家事,不然我才不要幫妳完成妳的任務咧!」

 

「笑」女聞言,臉色大變!「好啦!我很快就吃完了!妳一定要讓我幫妳做家事哦!拜託妳啦!不然我不能完成任務耶~~~。」接著便飛快地把碗裏的麵吃完。

 

最後,我讓她去拿抹布來把她自己玩黏土弄髒的桌子擦乾淨。

 

Eowyn很認真地洗了兩回抹布又擦了兩回桌子,算是很撤底執行任務唷!

 

 

 

5月6日(四)幫媽媽洗手、洗腳

 

才剛進家門,Eowyn就大喊:「媽媽,妳今天要讓我幫妳洗手、洗腳唷!這是今天的任務!」

 

「什麼洗手、洗腳?」我一肚子疑惑。

「老師說要幫媽媽洗手和洗腳啦!」「笑」女解釋道......。(女兒呀~~~妳這算有解釋嗎?擦汗.gif )

 

等到「笑」女洗澡時,她一臉氣急敗壞、快哭了的樣子:「我先去洗澡,那就不能幫妳洗手、洗腳了呀!」

 

我問:「為什麼?」

 

「笑」女說:「我洗好澡換上睡衣,再幫妳洗會弄濕褲子耶!」

 

這什麼跟什麼嘛!!於是我問她:「妳知道老師為什麼要妳幫媽媽洗手、洗腳嗎?」

 

「笑」女答道:「老師說的,要我們回家要幫媽媽洗手和洗腳呀!這是任務!」(欸呃~~~ 又來了!有答跟沒答一樣...)

 

CAD忍不住跟Eowyn說:「那是因為老師要妳體會一下妳小時候,媽媽幫妳洗手、洗腳的辛勞,所以趁著母親節要到了,換妳幫媽媽洗手、洗腳。」

 

我家「笑」女總算一臉若有所悟地喃喃一遍爸爸說的話:「媽媽,快啦!讓我幫妳洗手、洗腳啦!」

 

於是↓

IMG_1481.jpg

我家「笑」女笑了~~~

 


5月7日(五)送媽媽禮物

 

這是Eowyn晚餐後奉上的禮物,還指著信封上她畫的娃娃說:「媽咪,這是我畫的妳耶!我有幫妳留長長的頭髮哦!還有讓妳穿漂亮的長禮服。」

 

我在心裏OS:「女兒呀!妳媽就不是這個樣子,難道這才是妳想要的媽嗎?」激奔.gif

 

老師們很用心地教孩子用皺紋紙做了康乃馨花,又幫印有大小掌印的紙張做成卡片,接連幾天的任務指派書也裝訂成冊。

IMG_1488.jpg

 

還真是特別的母親節禮物哪!

 

我想跟我家「笑」女說:「謝謝妳,寶貝!妳如果能每天乖乖坐好,很快地把飯吃完,為娘的就會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