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0.jpg

 

這半年,伴隨母親比較常來和我們同住,Roro也就比較常和我們、Eowyn相處。她開始不再那麼愛媽媽了,因為發現媽媽是那個最會修理她的人;她開始懂得向爸爸求救,開始事事向Eowyn看齊,也不再那麼會和Eowyn吵架了(這純粹是比較級,就相對值而言,還是處於『經常』吵架的狀態擦汗.gif )。

 


這小妮子,以前只覺得她霸道、蠻横,實際經常相處後,就發現她的小小腦袋實在不像是個才2歲半不到的小孩該有的。

 

 

就讓我來講幾則最近發生的:

 

 

 

【A】犯規在哪裏?

 

我是個標準世足迷,每四年來一次的世足賽常會讓我精神處於亢奮狀態。家人也就在我的強迫症下,陪我看了所有我想看的球賽。

 

有個週六、日,Roro及老媽又陪我看了幾場球賽。Roro一直聽我在解釋場中犯規的狀況給老媽聽....結果,她問我:「媽咪,犯規是一隻烏龜的名字嗎?它躲在哪裏呀?我怎麼都看不到?」

 

媽媽的OS:『孩子,媽咪也沒看到那隻叫犯規的烏龜耶...』

 

 


【B】妳是小朋友嗎?


 
話說某晚老媽煮的湯是絲瓜蛤蠣湯。當我回到家時,兩個小朋友都已經吃飽了,但在我喝湯時,兩個傢伙又湊上 來討湯喝,一會兒叫要吃絲瓜,一會兒叫要吃蛤蠣;我突然有點不爽:「為什麼要都留給你們吃?這是給妳們的最後兩個蛤蠣哦!其它都是媽媽要吃的了!」
Roro吃完她那個後說:「媽咪,妳是小孩子嗎?」石化.gif


是怎樣啦?大人就不能喜歡吃蛤蠣嗎?




【C】那些房子都好漂亮喔!


昨天有空,帶著兩姐妹和老媽去獅頭山走走,途中經過一塊墓地,每座墓都修建得很漂亮。


沒想到Roro突然應景地說:「哇!好多好漂亮的房子喔!都是誰住的呀?」


聽她這麼講,車內的大人們都一陣狂笑。


老媽說:「那不是房子啦!這區叫夜總會!」


Roro問:「我可以住在夜總會嗎?」


呃~~~!老媽只好回她:「那是要去和小天使在一起的人才會去住的啦!」




【D】我也很累欸!


去北京出差時,被老闆拉去逛北京同仁堂,所以順手就買了他推薦的『小兒至寶丸』回來,這幾天Eowyn有點感冒的症狀,我便拿了一顆出來給她吃。


這藥丸是蠟封的包裝,所以要先把蠟殼扒開了才能取出藥丸來服用。想當然就被Roro當成寶貝搶走了...(真奇怪!她們姐妹倆怎麼這麼愛撿垃圾當寶貝呀?)


晚上回家,就聽到媽媽向我告狀:「妳女兒啦!!居然拿那個蠟殼來畫桌子,害我清了好久,結果我唸她:『妳很搗蛋欸!用這個畫桌子,害阿媽擦得好辛苦。』妳知道她怎麼回我嗎?」
 


我搖搖頭。


老媽繼續說:「妳女兒居然回我:『這個也不好畫,我也畫得很累欸!』」冷啊.gif


這...我是要罵她還是要誇她啦!!!

 

 

 

【E】Roro的驕傲

 

Roro有異位性皮膚炎,為了不讓她一直靠含類固醇的西藥來控制,所以我尋訪了各種乳液、中藥,最近朋友介紹了一款Control Cream給我,效果很好,唯一缺點就是太貴了,所以使用時我只能重點部份輕輕薄薄地擦,效果真不錯。

 

Roro對於洗完澡要擦乳液這件事已經很習以為然,看到我拿出她沒看過的乳液要幫她擦,她就問我:「這個是什麼?」

 

我回她:「另一種乳液呀!!」

 

她又問:「為什麼要用這一種?」

 

我又回她:「因為妳皮膚不好,擦了這種可以不會讓妳的皮膚再癢癢,會讓妳變漂亮哦!」

 

Eowyn在一旁聽到會變漂亮就很想擦,於是問我:「媽咪,我也可以擦嗎?」

 

不等我回答她,Roro就用很驕傲的神態跟她姐姐說:「我皮膚不好耶!!! 才能擦這種會變漂亮的乳液,妳又沒有皮膚不好!」

 

這是要讓為娘的怎麼解釋才好呀?!

 


 

生活中諸如此類的讓我想笑又不能笑的Roro語錄還蠻多的,才2歲半就這樣了,我開始擔心起她的青春期,到時會不會把我氣個半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