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想:「若我真要當星媽,應該只需要帶著Eowyn上個節目,讓她表演一下三秒鐘熱淚盈眶、五秒鐘潸然淚下的真功夫,應該就成了吧!!!若再加上她自己編撰的超齡口白,效果一定超強!!!」

 

 

 

 

今天早上起得有點晚,下樓時已經九點多了,CAD習慣性的開電視,Eowyn一看到是卡通就立馬要CAD停,沒想到卻看到一部對小孩來說十分有驚嚇作用的片子Coraline(第十四道門)


   

 

 

這部片子是由Neil Gaiman的同名小說翻拍成的動畫電影,講述一個名為Coraline的女孩子,隨父母搬到一個新家;她對父母就如同一般的孩子一樣,有許多的抱怨與不滿。到了新家的她好奇地逛著每間房間、開著每一道門;當她打開那第十四道小門時卻發現門後竟然出現一條通往隔壁公寓的走道。另一頭的公寓跟Coraline的家一模一樣,甚至也有『另一個爸爸』和『另一個媽媽』,他們長得也跟寇洛琳的爸爸媽媽一模一樣,除了眼睛是又圓又大的黑鈕扣。一開始,另一個『家』裡的一切都棒透了!無論是食物、玩具,甚至花園和爸媽都比真實世界自己熟悉的那一切要來得好。直到另一個爸媽對Coraline說:「只要你喜歡,你可以永遠都不必離開。但代價是你的眼睛要縫上這對黑色的鈕扣。」

 

眼睛上縫上黑色鈕扣,聽起來像是騙小孩的話,但在那另一個世界,卻是奪走人靈魂的印記。

 

 

老實說,我沒看過這本書,也不曾注意過有這部電影,剛開始看時,還因為今天是聖誕節,以為HBO又會上映應節電影,所以才會和孩子們一起帶著『輕鬆的心情』觀看。但直到黑色鈕扣出現,我才發現這故事不大對,偏偏它又很吸引人。不但讓Eowyn在英文聽不大懂、中文字幕也認不太全的情況下完全進入狀況,怕得黏在CAD身上;連英文完全聽不懂更別說看什麼中文字幕的Roro,也緊張得躲在我懷裏。我不想嚇她們,想換台,她們還出聲抗議,硬是要看完它。可見得這故事有多好看了!

 

 

但其實作者一開始是想寫一個給他五歲女兒看的書,結果故事卻自己走向了一個完全始料未及的發展。

 


看了這麼一個十足驚嚇的電影的結果就是:兩個孩子在睡覺時,都要跟媽媽睡,要媽媽保護!(真奇怪!幹嘛不找CAD,卻要媽媽?難道她們覺得我的凶悍已經萬惡不敵了嗎?!)

 

 

躺在我身邊的Eowyn突然開口:「媽咪,妳到底愛不愛我?」

 

我強忍著笑意回答:「愛呀!怎麼不愛妳呢?」

 

Eowyn又問:「那有多愛呢?是愛到要死的那種愛嗎?」

 

我和CAD同時忍不住大笑起來,直覺Eowyn的戲胞又開始活動了!!!

 

Eowyn抱著我問:「妳對我到底是不是那種愛得要死的愛啦?」

 

我回抱她:「是啦!妳忘了妳上回肺炎住院的事嗎?媽媽是不是整晚都不大敢睡,在送妳去醫院的路上一直把妳抱好緊?妳還覺得我不愛妳嗎?」

 

Eowyn有點滿意地笑了:「我就想妳應該是愛我愛得要死的那種愛呀!可是妳每次都故意說妳不愛我,所以我只好一直問呀!」

 

Roro聽我們對話到此,馬上有樣學樣一雙小手臂也環住我:「媽咪,妳是不是愛我愛得要死?我是哦!我愛妳愛得要死耶!」感謝上帝!我這輩子雖沒能從男人口中聽到這句告白,但現在聽到我女兒不但說得真誠,而且更直接又動人,真是死而無憾了!!!!

 

Eowyn接著說:「媽媽,我喜歡真的媽媽哦!!!雖然真的媽媽會罵我、會修理我,但不會在我眼睛上釘上黑鈕扣,也不會想把我變成空空、呆呆的娃娃。所以妳一定愛我愛得要死,才會不像假媽媽那樣對小孩那麼好...。」

 

 

 

我實在很想跟Eowyn辯解我到底對她有多好,但一時半刻也無法、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得清楚那故事的意涵。還好她還懂得我真得愛她愛得要死,這也算是正向的想法啦!

 

 

只是我很納悶:這麼強烈的句子到底是打哪學來的呀?

 

 

CAD說是跟我學的,因為我以前很愛這樣問他?!

 

 

好啦!我終於知道被這樣一直問:「你到底愛不愛我?」是件多麼可怕的事了!又是一樁對我而言的現世報。希望在此之後,對Eowyn或Roro來說,能了解我對她們的愛都是肯定句,別再問我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