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觀察力和聯想力真得蠻厲害的,這大概是從小就泡在故事裏的關係吧?



這天,Eowyn突然問我:「媽咪,為什麼我們家的衛生紙都比別人家裏用的小張?」



先解釋一下我家的衛生紙:

廁所用的是家用捲筒衛生紙,反正建商本來就有附捲筒衛生紙架,我也就理所當然買捲筒衛生紙來用啦!!!

而一般抽取式的衛生紙,則是用這款「五月花聰明萬用紙巾

1.JPG      

 

會用這款,初始是因為它的尺寸和價位吸引我,大小真得很剛好。因為小孩子在使用時,都是一抽一用就又再來一張,超浪費的!!!

而第一次使用後就發現,真得和它所標榜的特色一樣,質感柔順卻很強韌,很經得起小孩的揉躪,而不會碎得到處都是白屑屑。

以C/P值來說,我真得覺得它很划算!

 

 

但沒想到這些小小的差異,居然被Eowyn發現了,我正想要開講一篇省錢觀念時,小妮子居然伸手制止我:「我知道了!妳不用說!」

 

 

咦?她知道?!

 

 

「應該是因為我們家很窮吧?!所以連衛生紙的使用上也要節省一點,不然爸爸媽媽賺的錢,會不夠讓我和妹妹去上學。我很聰明吧!」

 

 

擦汗.gif  觀察力和聯想力是很厲害啦!但事情不是女兒妳想的那樣呀~~~

 

不過,我想就算我現在跟她解釋什麼是窮、什麼是節省,她應該也沒概念吧!只要她自己能依我的要求做到不浪費就好,真實的答案就等她再長大一點再跟她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