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今天是妳離開我們的第七天,不知道妳是不是已經習慣那裏的生活?有沒有認識新朋友了?爺爺、外公、外婆和舅舅們有沒有照顧妳呀?

 

 

妳啟程前兩晚,護士要我準備一套備用的衣物。回到家要準備時,爸爸從車廂拿出一個旅行袋說:「這是妳媽要我準備的,準備她隨時可以出院時要用到的,我一直放在車上。」我忍不住抱著那袋衣物大哭了一場。

 

 

妳終究是出院了,只是我們從此卻住在不同的地方。

 

 

這段日子,Eowyn不許我們提到妳太多,她說她會忍不住想哭。她說阿媽喜歡我們開心,所以不可以哭。而且她會紅著眼覆誦阿媽的話:「哭有什麼用?又不能解決事情。」但是,媽媽,可不可以允許我在想妳的時候哭一下呢?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想妳卻見不到妳、聽不到妳、抱不到妳的問題哪!!!

 

 

第七天了。我們,仍為了妳的離開而忙碌著,妳這輩子大概就這件事讓我們最忙吧!!!妳選在傍晚啟程,爾後需反覆唱誦「阿彌陀佛」的八個小時,對我們是精神與體力的一大挑戰;待到把妳安頓好時,天已亮,我們也都已經累到胡說八道了。突然有種感覺,凡事計劃周全的妳,是不是故意這麼安排的呢?才好讓我們累得沒有體力、忙得沒有時間可以停下來傷心、哭泣一下呢?

 

 

爸爸在這段日子裏,瘦了很多、很多;按習俗,很多的環節他都不能參與,每提及此,他都彷彿自言自語地喃喃道:「為什麼我不能去?」他總是擔心妳太膽小會害怕,又或者怕妳擔心太多會放心不下;但我想放不開的是他,妳終究證明了妳在他心中的重量。

 

 

Roro還是會時而在午夜夢迴時突然醒來問我:「阿媽呢?」我總是告訴她:「阿媽到天堂去旅行了,妳要乖乖的,阿媽才會玩得放心又開心哪!!!」

 

 

關於妳交待我的事,我都還記著,這幾天也為此忙碌著。

 

 

妳放心地去旅行吧!看到有趣的事,別忘了到我夢裏來說給我聽哪!!我們要說說笑笑講個不停,就像以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