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婚姻最重要的是選對一個好老公,等自己實際踏入婚姻後,就發現「有一個好婆婆」才是真的能帶媳婦上天堂的關鍵呀!!

 

 

剛入婆家時當然會有一些生活上的不適應,尤其是在吃東西的口味上,但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與口味的適應;我已經開始會向婆婆討她做的幾道菜了,像:炸薯條、鼠麴粿(赤殼粿) 、蘿蔔糕、豬肉排、滷蹄筋...等。婆婆也因為知道我工作忙,回家後可以料理晚餐的時間不多,所以每回回婆家,她一定備一些半成品分裝後讓我帶回來,好幫我縮短料理的時間。

 

 

今天是兒童節,放假一天;偏偏這天是卡在週間的「一天」而已,遠的地方也去不了,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就來弄弄吃的。有時間能悠閒弄吃的,要燉要滷要發酵或是要烤...這類花時間的料理就是不二的選擇啦!!!弄好的成品還可以分裝兩份,一份現吃、一份冰冷凍庫,要吃時拿出來熱一下就可以啦!!!翻了一下冰箱,發現冷凍庫有婆婆做的滷蹄筋,這拿來搭白菜做白菜滷真是剛剛好。因為婆婆弄的滷蹄筋雖然好吃,但因為料理方式較油,所以我到現在還不大適應單獨去吃它。

 

 

【材料】白菜、乾香菇、蝦米、竹笙、紅蘿蔔、黑木耳、蹄筋

【調味】醬油、糖、烏醋、米酒

 

IMG_5626 

 

有沒有發現照片裏少了什麼?

噹、噹、噹~~~~就是主角白菜啦!正洗好在水槽裏泡澡呢!!!泡澡桶用的還是國防部出品,每個男人一定要有一咔的鋁臉盆,這可是CAD娶我時的聘禮咧....(ORZ.gif  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IMG_5629  

 

 

【步驟1】把所有的材料洗好、切好。我看了一下滷蹄筋的量不是太多,所以又多備一小塊三層肉一起滷。


【步驟2】把三層肉的含油脂較多的肉塊在鍋裏拌炒,好逼出一些油來,再把蒜頭、香菇、蝦米放進去爆香,接著放紅蘿蔔絲和黑木耳絲一起炒一炒。很多人不愛吃紅蘿蔔,包括我,都是因為它有一個讓人不好接受的味道,但若過過油或先燙過,這個味道就會不見了。


【步驟3】把剩下的三層肉塊也放進去,再加三碗水及醬料進去,先讓它煮滾,才好試味道、增減調味料。如果你也是用Staub鍋來煮這道料理,要記得第一次滾開後,就該把中火轉到小火了。


【步驟4】當然就是把主角白菜放進去咯!白菜經過悶煮,體積會縮小不少;所以千萬別看鍋小就備太小顆,不然等煮好開鍋,恐怕連白菜在哪都撈不到咯!


【步驟5】等白菜放完又再煮滾一次時,就把蹄筋和竹笙也放進去,接著就蓋鍋蓋讓它再滷個10分鐘。10分鐘後先關火不開蓋,讓Staub好好發揮它懷抱熱情的能耐,讓菜肴再悶個20分鐘。

 

 

哪~~~,有沒有覺得在紅黑色的襯托下,隨便亂滷的白菜滷也變得很可口了呀?!!

IMG_5633 

 

才剛裝盤上桌,兩個女兒難得自動地就座,真是現實!!平時請好幾次也不為所動的,有她們愛吃的就都不用叫了。

 IMG_5636 

 

最後提醒一下,有這道菜在時,白飯要記得多煮一些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菜滷 蹄筋 staub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