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弟弟幾次半夜因為胃漲氣急診後,我家的早餐就很少是牛奶、麵包或甜點類的了。早一點起床,煮個餛飩湯、水餃、湯麵、麵線,或是煎蔥油餅、蛋餅的,在冬天冷冷的早晨還是蠻不錯的選擇。但一來時序要入夏了,再者每天這些東西都吃煩了,總想有點變化。

 

 

昨天朋友突然丟了一個連結給我,是松露玫瑰的網誌,上面的第一句話「義大利媽媽們很節儉,這不就正在形容我嗎?!!所以這一定是道和我會和的菜色啦!!!

 

 

【食材】蛋六顆、起司片兩片、洋蔥半顆、德國煙燻香腸兩條、菠菜半把、蕃茄一顆

                 我個人覺得除了蛋、起司和洋蔥外,應該所有你家冰箱內想清的食材都可以放才是。

【調味料】鹽、黑胡椒和義式香料或巴西利(parsley)

 


【步驟一】切菜、洗菜的同時,請先預熱烤箱到180度C。

IMG_5681

 

 

【步驟二】先將洋蔥和要清的食材炒一炒,並下調味料。(若是海鮮類這種快熟的食材,請先不要下鍋一起炒蛤~~~)

炒好的食材就先放到可以進烤箱的烤盤裏。(這時就覺得下回應該直接拿Staub小紅來做才是,能一鍋到底畢竟才是做菜的最高境界呀!!)

IMG_5682

 

 

【步驟三】把打散的蛋、切片的蕃茄和起司片都放進去,準備進烤箱咯!!!這樣的份量,烤箱時間設定為22分鐘。

IMG_5684

 

 

噹!噹!噹~~!烤好上桌咯!!有沒有覺得顏色很漂亮、令人十指大動呀?!

IMG_5688

 

 

來兩張斷面秀吧!!光看那烤得剛剛好的熟度和顏色,我的心情就在唱歌了哪!! 好心情.gif  

IMG_5689

 

 

連本來因為來不及出爐而吃吐司的Eowyn,都忍不住要了一塊,直呼好吃~~~還怪我為什麼先給她吐司,不然她就可以吃更多了....

IMG_5690

 

很簡單的清冰箱料理,變身可以吃了之後讓心情唱歌的美味早餐,只能說義大利媽媽真的是厲害!厲害唷!!

 

還有什麼簡單、易做可以當早餐的料理呢?!快提供給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frittata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