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2:25。莫名地,太陽有點大,在這個二月的午後,我的火氣指數也伴隨氣溫往上提升…

「邱叔叔,想麻煩您幫我打個電話問一下湯教授,我的檢查結果到底怎麼樣?什麼時候開刀?」

「我以為妳不開了咧?那現在是進行到什麼程度了?」

「我已經連著四個星期一都來台大報到了啦!快被氣死了!剛剛去掛門診看報告,湯教授美容中心的診療還没結束,結果是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住院醫生看診;問他檢查結果,他就講一些我不用檢查也知道的情況;問他要不要開刀,他說要等湯教授決定後再打電話通知我;問他怎麼開,他說可能不用開……。」

「就說要妳找我呀!我就會全都幫妳一次安排好了嘛!也不用妳這樣每個星期都要來一次。」

「還不是怕麻煩您!又要賣您的面子去安排這些,我會不好意思呀!」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和妳老爸這麼熟了,一切都OK後再買瓶Royal Salute 21 years請妳邱叔叔喝就好啦!我等等幫妳打個電話給湯教授,妳一會兒再等著接電話吧!」

接連四個星期一都到台大報到,不是掛號門診看報告,就是來院裏檢查;我不懂得醫院的行政程序,但醫生對於每種病人該檢查什麼項目應該是很明確的吧!?為什麼不能把所有的檢查排在一起做呢?連掛個門診都可以要住院醫師捉刀,我真不知道醫院置病人的權益於何處?!

邱叔叔在國科會工作,不知道為什麼他熟不少醫生,而且那些他推薦的醫生都算是口碑極好又很給他面子的。雖然和邱叔叔熟,但拗著不想麻煩人家的個性,從決定再去開刀以來,除了要他推薦醫生外,就再也不敢亂打電話給他。這次要不是真得被那個“不知道”住院醫生給氣到了,我真不想打這通電話。

下午3:15…

「小姐,湯醫師看過妳的病歷了,妳記得19號要來住院哦!20號開刀!」

離掛掉邱叔叔的電話不到半小時的光景,我就接到剛剛那位“不知道”住院醫生的電話通知。

原來特權的行使是這般的好用又有效率呀!

真不知道自己之前幹嘛忍受每個星期一都來醫院報到的不便,又或者幹嘛忍受每個月對不一樣的住院醫生再描述一次病史的累贅程序。

更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醫院或醫生對病人的安排不能再貼心一點?難道特權的行使從不造成他們的困擾嗎?

我著實為這樣的醫療體系感到憂心,雖然我也是個用了點小小特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