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需承認:「其實我也很愛敗家!」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KO所介紹用麵包機做出的吐司麵包後,就對這種懶人機心生嚮往。跟朋友借過威寶的麵包機來玩,但十次有八次不成功,再不就是麵糰發了,但烤過頭。據嗑牙上的高手說,用威寶的麵包機製做麵包,要提早在它固定的完成時間前十分鐘左右,就手動讓麵包出爐,這一點都不符合我的懶人原則。於是,我便尋覓著在台灣哪兒可以買到KO那款麵包機,甚至期待Cad又出差美國,那我就可以在美國的ebay買了,請Cad替我扛回家。


最近在薇裙的blog看到她用Panasonic SD-BM101製作麵包,再加上嗑牙的團購價魅力,我真的是沒什麼堅持地就給它敗下去了!


收到小草寄來的麵包機已經幾天了,但真的很忙,沒什麼空去購料,所以機器一直還在箱子裏。

聽說是全省缺貨的熱門商品喔!


這週趁回娘家的機會,特地去附近的烘焙材料行買了材料,這才有機會把它從箱子裏拿出來。


日本人真的很用心,一台使用製麵包機該有的器具也是幫你準備齊全:麵包機使用食譜、量匙、量杯、酵母菌培養杯、隔熱手套。只是機器的尺寸大了點,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把它擺到哪裏去使用。




這是它的操作面板,發現了嗎?它有「預約」功能!當初會毫不堅持地敗下去,就是看上它有我這個懶人最愛的預約功能,可以不用推算什麼時候要吃、什麼時候製作,讓我可以在睡前就把材料放入,早上就可以聞著麵包香起床,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起床方式呢?




它的蓋子是兩層的,夾層的部份設計了用來放酵母菌(右邊)及其它堅果類材料(左邊)的投入盒。


第一次使用,我是按它標準吐司的配方去下料的:
高筋麵粉250g
奶油       10g
砂糖       2大匙
奶粉       1大匙
鹽          1小匙
水          180ml
酵母菌   1小匙

根據薇裙的提點,我選用了"淡色"的烤色,並把完成時間訂在早上7:00。




這是剛出爐的樣子,意外的成功!


上面有點小醜的破口是因為它發得太高了,開蓋時發現它的頂端有部份黏在蓋上啦!根據食譜的解說,正常成品高度應該是在20~15cm。




整個內鍋拿出來的樣子,麵包發起來的型,像不像個帽子呢?


不要說嗜食麵包的Cad被香味吸引過來,連剛剛還在盧的Eowyn也跑到桌邊來:「媽媽,我也要吃一口!」




剛出爐的口感真的是很不錯,外皮酥脆,裏面則是鬆軟到一個不行。轉眼間,Cad馬上解決掉1/3,連Eowyn也嗑掉了幾大塊,臨出門時還多要了一塊要拿到車上去啃。


但放到第二天的口感就不大好了,外皮變硬了,裏面吃起來雖然還算軟,但少了前一天的膨鬆感和香氣。根據嗑牙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們指示,若要第二天也好吃,要在下料時加一點cheese進去,我下回可要記得放。


雖然是懶人機,但能讓我這個烹飪白痴第一次使用就大成功,它真是台值得推薦的小家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