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七月就開始忙搬家的事,所以一直沒有回台中,也所以Cad的頭髮就一直沒有剪,已經長到耳邊的頭髮都可以塞到耳後咯!

大概在香港時被熱到了吧?!趁著回台北的時候,趕緊去剪髮。這時,老媽有意見了...

「把Eowyn也帶去剪一剪啦!」

「幹嘛要剪?綁起來比較涼呀?!」這是我剪短頭髮的經驗。短髮的好處是梳洗容易,頭髮也乾得比較快,但不表示它就會讓人比較涼爽,除非你一直去修剪它,讓它能一直維持一定的"短"度,否則流了汗的頭髮黏在頸子上,更讓人討厭!就算想綁也綁不起來。

「一直綁會不舒服啦!妳沒看Eowyn有時會被我們綁到都變鳳眼了,而且常常綁著睡覺,很可憐欸!」

那倒是,請看:

有沒有看到上仰的眼尾呀!!

                                          有沒有看到上仰的眼尾呀?


老媽接著說:「而且她這樣一直綁到大,臉皮一直這樣被拉緊緊的,會不會拉久了就鬆馳了,以後皺紋更多呀?!」


不會吧... 有這種道理嗎?



「而且,她剪短了,妳就不用每天早上趕著上班,還要花時間幫她綁頭髮了啦!」果然是生我、養我的老媽,三言兩語就把我制得死死的了!


於是徵得Eowyn同意(這小妮子若沒先跟她講好,實在很怕到了美容院又臨時給我番起來!),就帶著她跟Cad一起去剪頭髮了!


才剪完,我就笑倒在美容院裏;笑倒的人還不只有我,應該是看到Eowyn剪髮前後差異的,都笑了出來。


 「唉唷!那欸按奈...我以為她綁那麼久的頭髮,頭髮會變直說~~~。」


我的天啊!我的天才老媽的腦子倒底是用什麼做的?!自然捲的頭髮怎麼可能綁很久就變直啦!


其實Eowyn的捲髮真的很神奇,在她兩歲半前,頭髮是直到一個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在屆臨二歲半前的某次剪髮後,她的頭髮就捲起來了,而且還不是整頭捲,而是耳前的髮緣捲起來↓


Cad對於Eowyn這種捲法的捲髮(好繞舌哦!)一直很驕傲!他最愛幫剛洗好頭的Eowyn吹頭髮,總是在吹出瀏海和半屏山後會跟我說:「妳看妳女兒,不用燙、不用髮膠就可以吹得這麼漂亮了,哪像妳高中還要去"電"、天天吹、天天上膠...。」


(OS:奉勸還沒把以前年少輕狂拍下的照片給另一半看過的,一定要好好收好!)


話說回這次剛剪完頭髮的Eowyn,像極了張君雅,只差在她沒有張小妹的圓呼,後腦勺的頭髮也沒有捲起來而已。


↓這是Eowyn剪髮後第三天上學前,吹整後的樣子:

 有沒有像憂歡派對裏憂憂的髮型呀?

 

 

怕有些不是姐姐我這個年紀的,不認識這號人物....特地用紅圈圈起來!

 


是說這幾年流行復古風,但好好一個四歲不到的小孩,怎麼被搞得那麼老氣呀!!

 

 


老媽在這天早上被我在電話裏狂電:「什麼短髮很好整理!我吹了老半天才好看啦!都是妳的爛主意!不用綁的時間還不是要拿來吹她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