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每週五是我們一家子團聚的日子,下了班就是往台北娘家衝;時間久了,Roro雖然不懂星期、年月,但莫名地她就會有個生活週期,一到週五傍晚就會央著阿公、阿媽在飯後要去散步接爸爸媽媽。

 

 

我喜歡看到她在見到我們的剎那,眼底盡是無法遮掩地快樂神采,忙了一週的疲累,在那一刻,剎時不見。

 

 

這週回去,才剛進門,Roro就興奮又扎實地把我撲個滿懷;才坐定,就聽到舅舅催促Roro:「妳不是有祕密要跟媽媽說?快去跟媽媽說祕密呀!」

 

 

不會吧!Eowyn三歲過才會跟我講祕密,怎麼Roro不到兩歲就有祕密要跟我講了?!

 

 

只見Roro笑咪咪地靠過來,在我耳邊悄悄地說:「祕密。」

 

 

「啥?什麼祕密?」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地看著依然笑咪咪地Roro。

 

 

她又笑咪咪地靠了過來,再在我耳邊又小小聲說:祕密。」

 

 

舅舅忍不住大笑:「講完了呀!她不是已經跟妳講『祕密』這兩個字了嗎?!」

 

 

原來是這天下午,阿公耐不住Roro一直吵著要出去,所以拐Roro說:「來,阿公跟妳講祕密...。」當然,這後面還有阿公拐她不要出去的內容,但她根本不懂後面那段,阿公在講什麼,倒是和姐姐一樣把講祕密的標準舉止學了起來。


 

欸!是說:這小妮子什麼都學不快!這件事學得還真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