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因為Eowyn週六要看中醫,我也就發懶沒有和她一起回台北;只有Roro和阿媽一起搭舅舅的車回去。

 

 

週日的回程路上,舅舅和Roro玩起了家人名字的記憶遊戲;一問一答的,直到Roro睡著。

 

 

一到家,本來睡沈的Roro被吵醒,哭鬧了起來。

 

 

舅舅卻突然問:「媽媽叫什麼名字呀?」

 

 

問題一出,Roro立即停止哭鬧,笑得又為難又尷尬的樣子…,阿媽也跟著大笑起來。

 

 

厚!!!一定有什麼古怪啦!!!果然~~~!

 

 

我娘說,舅舅問Roro每個家人的名字,Roro都很厲害地答對了,問到她:「媽媽叫什麼名字?」時,她居然回答:

 

 

「虎姑婆!!!」

 

 

而且連問她幾次,她都這樣回答。我娘說都是因為我對她們太嚴格、太凶的關係。

 

 

講到這裏,已經全家都笑翻啦!!!Roro還不時斜眼偷偷觀察我的反應……。   (話都敢說了,還知道要怕呀~~~)

 

 

我跟Roro說:「虎姑婆是要吃小孩手指頭的,妳的手指頭還在不在呀?」

 

 

她點點頭說:「還在呀!」

 

 

比較狗腿的姐姐馬上說:「那媽媽就不是虎姑婆啦!!!不然妳的手指頭怎麼會還在呢?」

 

 

Roro居然回她說:「那媽媽就是巫婆!」

 

 

我搖搖頭表示答案不對,轉頭問Eowyn:「我以前跟妳說媽媽叫什麼?不然妳們怎麼當得成公主。」

 

 

Eowyn馬上會意地對Roro說:「媽媽是後母啦!!故事書裏都要有後母才會有公主的呀!!!」

 

 

於是我點點頭正色地問Roro:「故事書裏的後母有對公主很好的嗎?」

 

Roro搖頭…

 

 

我接著說:「那就對啦!所以妳和姐姐想要當公主,我只好不得已當那個很凶、很壞的後母啦!這都是為了妳們耶…,懂嗎?」

 

 只見兩個女兒都乖乖地點頭……。爽.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