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感覺很久沒有過了……
 
我大概就是荀子口中那個性惡的壞坏子吧!小時候,媽媽為了我上學的事,曾大費周章了半年,方圓十幾條街內的幼稚園都被我註冊過了,但不受教的我還是照樣玩著逃學的把戲。不是揹了書包跟鄰居出去玩耍、沒去學校,就是趁老師接別的小朋友的時候,從娃娃車溜走;打也打了、罵也罵了,學校裏的點心、玩伴和玩具也被一一拿來引誘我,但我就是不願意去上學,弄得老媽只得要我在家再待一年,等大班的年紀再從大班開始上。
 
問我為什麼不上學,我會回答:就是不想!
 
壞分子的個性,從小就昭然若揭。
 
高中前兩年因為適應不良,雖然受了幾年教育的我已經不會有逃學的舉動,但身體是去了學校,心卻不知道在哪個地方游盪;常常一放學就躲在房裏睡,總覺得睡著了,一切煩惱、不開心就都會不再了。
 
今天不是星期一,一早起床那種不想上班的情形,就像小時候不想上學的心情一樣,讓我的情緒很是反抗慣常行動的身體。在給美國網友的email上寫道:“I am really want to escape from my life.”
 
「但能逃去哪裏?」這是個著實令自己心慌的問題。就像困在鳥籠裏的鳥,只能望著藍天嘆息;而我卻連自己的藍天在哪裏,都尋不到方向。想逃避的是環境?是時間?是某一個人?亦或群體?還是一副軀殼?又或不變的規律?
 
我沒法子回答這一連串的反芻,咀嚼不爛的疑問,嚥不下也吐不出,就這麼哽著。
 
「先放自己一天假吧!」至少放靈魂去做做白日夢,一覺醒來或許就又是副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