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可以和我媽加一加除以二就好了!」看著我又蹲跪著擦地板的他,忍不住這麼說。
 
我很喜歡手拿著抹布,把地磚一片片擦拭過的感覺;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習慣,每天晚飯後,這是我一定會做的事,擦完了地板再好好地洗個澡,乾淨的腳踩在乾淨的地磚上,人就像煥然一新的一樣。
 
有時候日子過得忙亂,一、兩天沒有時間擦地板,情緒雜沓得好像日子沒過完整一樣的混沌;也許這和我老是邊擦地板邊想事情有關吧!?沒擦地板的日子,心事總是留在睡前想,反而讓自己沒能好睡。
 
每個星期我總要換上一套全新的毛巾。有人習慣一條毛巾從頭到腳地用,我一個人就要三條:一條擦頭髮、一條大浴巾擦身體、一條擦臉,再加上備用的毛巾、浴巾,占滿衣櫉的其實是這些東西。
 
他說他以前一個人的時候,衣服總是堆著一個星期洗一次,所以內衣、褲和外衣剛好七套;他還說其實這其中有一套是備用的,怕碰上衣服乾不了的時節還有得替換。自從我為他添購不少衣物、每個星期又至少洗兩次衣服後,我常看他一早望著衣櫉發呆:「我怎麼老是覺得又多了一些衣服呢?好像挑都挑不完。」索性,我在前一天就把他第二天的衣服配套掛好,也可以扼止他一條外褲穿上兩個星期還換不下來的詭異行徑。
 
我的潔癖還好發在極細微的事件上,也許是吃完飯會不自覺地隨手擦起用過的桌面、將餐具成疊堆整;也許是一當坐下便開始不經心地撿拾身邊的毛髮,或擦拭、擺理起周遭的家具、物品;又或者是每隔一些時日,便會整出一些不再使用的東西、衣服,送人也好、丟棄也罷,怎麼樣都覺得留下來就是礙眼。
 
愛情呢?我的愛情是不是也染上了這種怪毛病,所以總是挑剔得無法安心定性;只記得責怪別人無法配合,卻忘了自己亦未曾妥協……?
 
直至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