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是個很隨遇而安的傢伙,我常覺得他是個在鬧巿裏的隱居者,若沒有人打擾他,他也不會主動去找朋友或是與人交談,偶而自己一個人放假在家,他會樂得睡到飽、再好好地看上一陣小說或打上一場電玩地安排自己。據他自己描述,讀研究所時沒有女朋友,常常一個人無聊又不想待在宿舍時,他會一個人騎著機車到新竹各鄉間晃一圈,一天或一個下午也就過去了;在我耳裏聽來有點寂涼,他卻講得自在。



因為他這樣的個性,他的朋友、同事、家人都規我管,我就像他對外的發聲窗口,有什麼問題,大家找不到他時,或是發現找他也沒有什麼作用,都會直接打我的手機找我。所以他的同學們常覺得我才是他們的同學,Cad應該是別系來的交換學生;和他同事們出國去玩,也被同事的家人誤以為我才是他們同事;連婆家的大小事,他們也習慣找我商量。有時在想:到底是他故意選一個夠雞婆的老婆,還是我的雞婆讓他更能悠游於他的隱居式生活?



這天下午,照慣例,Cad的手機又打不通了,照慣例,找不到他的人就又打來找我了,這回是小叔打來的。



先是一陣抱怨,嗯!這通常是家人的反應,好像都要先譙一段Cad不開機的事,才能好好把要說的話說出來。



小叔想要約裝鐵窗的時間,他想趕在年前弄好,我則因為第二天要跑兩地領消費券,無法確定行不行,只好先回他:「我回去和Cad商量一下,再請他回你好不好?」



小叔應允後,又再唸了一次Cad沒開機的事,嗯!沒辦法!這是金牛座的天性.....末了,小叔突然問我:「他最近住寧波嗎?」



「啥?你問誰住寧波?」



「我哥呀!他最近都住在寧波喔?」



呃......我被這樣的問題,問得傻在電話的這端:「沒有呀?!他沒有出差大陸呀!都在台灣呀!」



「啊不然怎麼每次我打給他都是『"您撥"的電話號碼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冷啊.gif  這是碎碎唸後的"撒必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