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發【小白初登場--芥茉子蜂蜜烤雞腿】,第二天本來想再做一次,好請久別重逢的阿意母女時,小白居然掛點了!! 激奔.gif


 


話說上週三(7/15)和阿意約好要一起在我家晚餐,所以一下班就直接先衝回家,想先把醃好的雞腿擺進小白裏烤,匆匆按前一天的使用方式設定好後,就又急急忙忙地衝去學校接Eowyn。回到家時,馬上先查看小白,居然看到它停機了,而且屋內彌漫著電器過熱的味道。小白的面板顯示著H56的錯誤訊息,心想:「不會吧!不是二月以後出的機子都已經在出廠前就改了嗎?」馬上按了取消鍵,接著出現要我重新設定過重的訊息,於是便按使用說明書方式操作一次,直到小白的面板又顯示「0」秤重調校完畢的訊息。


 

 

等我再度設定好「27香料烤雞」模式,按下確認後,我又去開了抽油煙機,想把室內那種電器過熱的臭味給排掉,沒想到小白再度運轉不到5分鐘,就看到抽油煙機的電燈閃了一下,接著小白機身不知哪個位子也閃了一下亮光,馬上一切歸於平靜。無論我再怎麼按小白的操控鍵,它都沒反應了。小白居然用這麼壯烈的方式自殺了!跪求.gif

 

小白自殺記(2).jpg

 

 

CAD回來後,我請他把小白的屍體搬走,才發現它的位子上留下一片片自殺後的焦痕。

小白自殺記(1).jpg

 

 

放大看,真得很觸目驚心!!

 

 

我於是聯絡賣家,請她代為通報日立公司這樣的狀況,賣家還說她賣了這台機子快半年了,我還是她第一個叫修的人客。這是怎樣?繼上週三摔車後,這週三小白自殺,我真是運氣"好"到個不行哪!!

 

 

 

日立的反應也很快,第二天一早就和我聯絡好,中午就請技師來檢測該怎麼處理了。日立技師依約中午到我家來檢測小白,等他把小白解剖後,發現小白機板上的保險絲整個燒掉了,「我還沒遇過這樣狀況的欸!妳這是第一台!」真是夠了!我不想這種第一名啦!!快瘋了.gif日立技師說,還好我收到機子才沒幾天,也才用了一次,所以應該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換台全新的機子給我。但若是買了很久後才用,而發故障的話,雖然還在保固期內,也只能維修而已,是無法換全新機子的。所以提醒買日立MRO-DV200T的朋友們,拿到新機記得不要讓它在箱裏待太久才拿出來用呀!

 

 

 

這週一(7/20)我又忘了帶手機上班,回家查看手機,就發現有八則日立公司打來的電話;第二天一早,就又接到那位技師的來電,表示新機已經調到貨了,並約好今天(7/22)中午要送來我家。真是服務迅速又周到呀!讓我不後悔放棄SHARP的食神機,果然買在台灣就能保固、維修的機器是明確的抉擇。

 

 

中午技師要小白屍體運走前,我又拍了張它的遺容,也算是對它的紀念!好歹它也給了我它美好的初次經驗....就讓我們最後再看看它吧!!

 

 

小白自殺記(3).jpg

 

技師幫我把新到的機子放上櫃子裏,並把插好插頭,接著又進行第一次使用前的空燒。

小白自殺記(4).jpg

小白自殺記(5).jpg


我也趁空燒的20分鐘把晚上要用的雞腿拿出來退冰,並把青菜先洗好、切好,才又趕回公司上班。

 

 

 

晚上再做了一次芥末子蜂蜜烤雞腿,本來是設定要改用「烤全雞」模式的,但發現它的料理時程居然要花一個小時:

小白自殺記(6).jpg

 

我馬上二話不說按了取消,改用原來的「27香料烤雞」模式,成品還是一樣香味四溢又好吃到不行啦!看到那些流出來的湯汁沒??有沒有快流口水了?上面的焦黑是因為芥末子醬燒焦了!下回應該在設定後,再手動把火力調成「弱」試看看。

小白自殺記(7).jpg

 

 

裝盤後的樣子也來一張吧!

小白自殺記(8).jpg

 

這六隻雞腿,一個晚上就被我們一家四口吃光光啦!!

 

小白自殺記(9).jpg

CAD的飯煮太多了,我想了很久,一方面想把冰箱的菜好好利用一下,一方面想試新功能,所以晚飯後又開始備料,明天一早應該還要再上巿場再買個洋蔥和蝦仁來一起煮。妳(你)能猜到我明天想利用這台蒸烤爐做什麼嗎?

 

 

本來新機要叫小白二世的,但丸子說:「不怕它再耍白痴鬧自殺嗎?」怕呀!怎麼不怕!所以該是來想想新機名字的時候了,請妳(你)一起來投票吧!可複選!可灌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