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某blog格主那裏看到有關AX-1000、AX-2000的豐功偉業後,就死心踏地的想把它請回家。很可惜!它的價格一直都是高檔到我無法高攀的狀態,只好和它說「無緣的!再會吧!」激奔.gif

 

 

 

今年某個機緣下,又在網路上看到格友發表的「廚房的貴婦 日立MRO-DV200T」的相關介紹,當下眼睛一亮,經四處打探它的消息後,發現它的價格的確親切多了,而且重點是:它是日本製的中文面版和中文說明書。不用再自己拿著日文說明書亂猜,也不用到處去要食譜翻譯本。

 

從二月訂購後,每月時間差不多時,就會期待它的到來,但連著讓我失望了四次;終於,在七月十一日這天,它來到我家了。

5.jpg

 

它的面板是銀白色的,所以我決定從此要暱稱它為『小白』啦!!

 

由於上週三我不小心犁田,摔得我半身不能動彈,只能眼巴巴看它留在箱子裏;星期一總算好點了,趕忙把它先救出箱子,做第一次空燒,並細細研究使用說明書和食譜。

 

今天就給它來個初體驗吧!!

 

 

先備料:雞腿六隻、芥茉子醬和蜂蜜調成半碗量(我不愛太甜,所以大約是芥茉子醬:蜂蜜=2:1)、鹽少許

1.jpg

 

我必需先誇一下Costco買到的這個雞腿,它很貼心的每三隻以真空方式裝成一小袋,然後六小袋為一個購買的set,要用的時候只要看妳需要多少隻,就拆幾個小袋(袋與袋間已先切割過,所以一撕就開)。等我將其中一袋拆封後發現:雞腿還已經先剁兩個口子,不用我再為了讓醬料入味而動刀啦!

 

由於我沒有先醃料,怕雞腿沒有鹹味,所以洗淨好的雞腿擦乾後,先用鹽薄薄的按摩一次。之後,再用調好的芥苿子+蜂蜜的調醬,幫雞腿們再按摩一次。

2.jpg

 

 

接著就是先幫小白加水,再把雞腿們送進小白裏。


4.jpg

 

這次我想先試基本功能,所以按說明書內的指示,設定為自動調理的《27香草烤雞》,小白會自動為這些食材秤重,自動規劃這樣的烤程需要烤幾分鐘。


3.jpg

 

好主意.gif 這次要耐性地等個31分鐘哦!!

 

 

快烤好時,已經整個一樓都是蜂蜜的香味了!出爐的成品,真是太好吃了!內裏的肉不會乾乾的,表皮則是剛好的酥脆,而且整個烹調過程,我完全不用怕它焦了或是不勻熱,要一直去翻面。它就這麼被完成了,而且還是大成功!!啦啦隊.gif Cad馬上聞香先拿了一隻去啃,連剛剛還要我拜託才肯把八顆水餃吃完的Eowyn都吃了快半隻腿,我又把其中三隻送去孝敬常幫我家加菜的鄰居,所以完全來不及為它們照張相!明天還要再弄一次,到時再補照吧!

 

 

看來,我會愈來愈愛小白;有了它,我的煮婦生涯出現了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