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e的老婆生病了,他說他照顧了一整晚,讓我忍不住羨慕了起來:「好好哦!」


「好什麼?很累人欸!」


「我是說能被人照顧,好好哦!沒有小孩時,Cad就只照顧我一個,現在有小孩了,我得顧我自己了!他連我生病了都不知道!」


大概出於想安慰我吧!「拜託!等我們老了,可是要比誰先死欸!至少你們老了,有小孩可以照顧你們,我們是晚死的那個比較可憐!」


是嗎?老了有小孩照顧?!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念頭!


記得高中出車禍時,媽媽曾告訴我一句話:「棺材是裝死人的,不是裝老人的。」讓我印象深刻!


最近在嗑牙上看到一個姐妹的女兒生病了,
本來以為是一般的感冒發燒,已經燒了一個禮拜,就在以為已經快好的時候,誰知道,某天小孩放學回來跟她說:「媽媽,我的肚子有一塊東西。」才去長庚掛急診 ,斷層掃描出來,醫生就跟她說是肝長出的腫瘤,有10公分大。


每次想到她女兒生病的事,我就心痛!一個今年才要上小學的漂亮女生,卻要受那些病痛折磨。為人母的我,也十分心痛這位姐妹心理、生理上的煎熬,平時小孩多咳兩下,我都會很煩腦了,若遇上這種狀況,恐怕無法和她一樣樂觀以對。


我只淡淡講了這段故事給Angee聽,「以前我媽怕她要白髮人送黑髮人,現在新聞則是三不五時就在報什麼罕見病童,或是像現在腸病毒又有多少小孩重症不治;我不敢想小孩以後要照顧我,只求好好把她們養大,不要讓我受那些心理的苦痛就好了!」


大概我的回應嚴肅了點,「看來,我該樂觀點過好每個當下!」Angee只能淡淡的笑著,下了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