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wyn昨晚又貪玩晚睡了!

自從搬到竹南來後,她很少能準時九點上床。原因無他,就是這個社區的同齡玩伴超多!!不說整個社區,光是這巷內八戶住家(其中有兩戶還沒搬進來),就有九個小孩,年齡從10歲到1歲不等。Eowyn每天晚飯都是在玩伴的呼喊中劃下Ending的,她為了早早出去玩,所以只要有人喊,就會加快吃飯的速度!但有一好、沒兩好,等她大風吹、躲貓貓...玩瘋後,要請她回家就是件難事!總是要拖到九點後才不甘願的和其它鄰居的小朋友道晚安,回來後才洗澡,自然睡覺時間就晚了。



晚睡的小孩,怎麼可能早起!?



今天就又是個由她賴床揭開序幕的早晨,好不容易把她搞上車時,已經8:05。 


通常娃娃車會在8:15~20到我公司接她,眼看從竹南到公司最快也要15分鐘來算,是怎樣也趕不上娃娃車,只好先打電話通知隨車老師,我會自己送去學校。一路上還算順暢,學校到公司也不遠,心想:「應該還來得及打卡吧!?」


意外的是:二高匯一高處大塞車!!


說是大塞車,其實也還好,耐心地跟著車龍走,不出5分鐘也就到一高了,但這一塞卻讓我本來就緊的時間,完全沒有一點可以賭一賭的機會!!果然,送她到校的時間是8:27,就算我再會開快車,也沒法子趕打8:30的卡。與其和自己過不去、生悶氣,乾脆放自己一個大假!就這樣意外的休假一天。


突然休假該去哪兒呢? 邊開車、腦子邊轉!若再繞回竹南補眠,下午又要再回到新竹來接Eowyn,那最好是留在新竹活動,省得高速公路來來回回的麻煩。好吧!先來去保養車子!過11萬公里該做的保養還沒空去做,那就趁這個機會來去弄一弄吧!


開到竹北MAZDA時,也才9:00不到!服務人員說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時間,我也就好整以暇的在等候區上上網、看看報,想想接下來要去哪...來去做做臉、保養一下好了!自從懷Roro後就連保養品都沒有在用,是該好好整理一下了!而且可以舒服的躺個2~3小時,殺時間外又可以好好休息!沒想到保養完車子,大約9:45,開到美容坊發現鐵門拉下,聯絡美容師,才知道她今天沒空!


索性開到牙科樓下,打了電話問現場等有沒有機會排到,居然可以!!沒想到之前打電話掛都掛不進去的牙科,居然讓我這麼碰巧給現場等到了!看來,運氣也沒太背嘛! 而且醫生還很好心地一次幫我把牙補好,又洗好牙!出了牙科,順道在轉角RT用禮券買了一堆麵包,這禮券已經放了快兩年了,還沒有用完!實在是RT距離我太遠啦!


「那接下來來去剪頭髮好了!」聯絡了設計師,不巧他整個下午都排滿了!!才12:00不到欸!我要去哪裏晃呀!?我竟然連要去哪兒晃都沒想法,真的是OBS改造成功!我怎麼宅成這副德性?!


「不行!!」邊開著車,我邊想不能白白浪費一個難得的「一個人的假日」;以前請個假不是為了孩子就是為了其它家務事,難得有這種只有我一個人,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假日,怎麼可以輕易浪費呢?!


晃到熟悉的店家吃完雞絲麵後,又慢慢散步到生活工場,晃了一個多小時,買了兩個收納抽屜小櫃。接著又去HOLA逛,敗了一堆↓


 

左起:生活工場買的兩個小櫃、RT買的一袋麵包、HOLA買的便利椅套、模具、油壺和芥末子醬。


便利椅套是大紅絨面的,剛好在特價,下回再把套好的成品秀上來。這油壺在嗑牙上看姐妹們介紹過,早就想敗來用了!芥苿子醬則是想換換口感,做點西式口味料理時,很好的醬料。


 


接Eowyn的途中,又經過一家五金材料行,買了個陶磁的把手↓

是山茶花的花紋,這週的木工課要做邊桌,可以拿來當抽屜的把材。

 

 

 


接完Eowyn回到家也才4:30。


意外的一個人休假雖然還算悠閒,但一早穿的高跟鞋實在是很磨人,再算算自己一天下來的花費:

保養車子 7XXX
牙科             150
生活工場    4XX
HOLA           2XXX

實在很傷荷包哪!雖然逛得開心,但看看買回來的東西,就覺得自己也不過像OBS去做例行採買而已......


 

人家下次要再放一個只有咖啡、書和音樂的真正的悠閒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