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參加CYN家的漫畫趴後,讓我念咨在咨的就是她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除了那口味和香氣讓我實在難以忘懷,女兒們那天的捧場也是讓我一直想學做這道料理的原因。沒辦法,養到兩個難養的女兒,只要她們肯下肚的,為娘都拼了!!

 

首先要感謝CYN的大方,分享我這道料理的食譜;但知道和做到是差很遠的,只希望第一次做,口味不要真的給我差太遠就好了。

 

依據食譜,需要有 Paellero 香料,這個只能在西班牙買到的香料品牌,我google了很久,最後還是放棄了。退而求其次,往貴森森的番紅花下手。

 

 

這是在圓頂市集買到的番紅花,小小一盒只有10克,卻要價快2000元。

西班牙海鮮燉飯-1.jpg

 

還好每次使用只要10絲左右,就能很有著色力及味道,否則我真的會覺得自己像在吞金子一樣。

↓這次用了8絲左右,加了一米杯水,才一下子顏色就顯現了。

西班牙海鮮燉飯-2.jpg

 

必要材料
洋蔥 1 大顆 切丁
大蒜 3 瓣 切碎
2
高湯 3 杯(以高湯塊加水調配)
橄欖油 3 大匙
新鮮蕃茄 一顆 (懶人可用蕃茄罐頭,但千萬不要用蕃茄醬 )
雞肉 剁成小塊
Paellero
香料半包或番紅花

可換材料:青椒、墨魚圈、杏鮑菇

 

 

這道料理讓我覺得備料好辛苦!還好這時CAD帶兩位公主去海邊玩沙、玩水,不然我應該會備到上火才對。

1.番紅花先用1米杯水泡著備用

2.高湯塊先用2米杯熱水泡開備用

3.雞肉先燙過

4.蕃茄燙過去皮,用食物剪剪碎

5.米2杯洗好備用

6.洋葱、青椒、杏鮑菇、墨魚切好

西班牙海鮮燉飯-3.jpg

 

作法

1.平底鍋熱鍋後,放入橄欖油 3 大匙,先把雞肉和墨魚圈炒至半熟後盛出。

2.利用鍋裏的餘油續炒香大蒜和洋蔥

西班牙海鮮燉飯-4.jpg

 

 

3.倒入備好的蕃茄泥、青椒和杏鮑菇,小炒一下

4.把剛炒至半熟的雞肉和墨魚圈倒入,一起翻炒

↓顏色有沒有給它很漂亮呀??

西班牙海鮮燉飯-5.jpg

 

 

5.倒入洗好的米,以中火拌炒一下

西班牙海鮮燉飯-6.jpg

 

 

6.把泡好的高湯和番紅花那兩碗液體都倒入,拌炒一下後,先試一下湯水味道,若不夠鹹可以加鹽調味

7. 以中火滾煮約 5 分鐘,以鍋蓋 (或鋁箔紙) 緊密蓋住後,再轉小火悶煮10 ~15分鐘 (視鍋內米飯的狀況而訂)

西班牙海鮮燉飯-7.jpg

 

 

這是剛掀蓋的樣子。

西班牙海鮮燉飯-8.jpg

才剛掀蓋,整間屋子已經香氣彌漫,米飯把高湯和番紅花的香氣吸得飽飽的,軟香的口感讓Eowyn在15分鐘內嗑掉了一碗,這可是非常(X100)難得的事,連平常不吃飯的Roro都嗑掉小半碗。

 

為娘備料的辛苦頓時都化解啦!還在心裏想:這是道以後可以常做的料理!

 

果然「天下最傻父母心」!(欸~~~這句話是這樣講的嗎??)


下回應該要按CYN指示,放蝦子和蛤蠣一起燉煮,並在起鍋時加點檸檬汁,那風味應該會更鮮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