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唸書時很討厭一件事,那就是背古人的封號、別名、諡號...等,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懂這些對我來說有什麼重要的(對!我很不受教!),感覺上只是把人家的功蹟背下來而已,我的腦子也沒有因為多會了這些就變得比較厲害。



不過,這件事在今晚有了點小小變化......



自從Eowyn開始聽漢聲的《中國童話故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一上車就是聽故事;其實為娘的我也很愛聽,有很多典故或是故事,也是第一回聽,蠻有趣的,但若要重覆陪孩子聽就有點痛苦了。



話說又到了要回台北的週五,上車又是聽故事,這回講到三月的故事,其中有一則是關於王羲之的生平。



講到王羲之是書法之聖,於是這類封號老是背得亂七八糟的我就開口說了:「王羲之是書聖,我記得還有個也和書法有關,叫『草聖』的是誰呀?」



接著,車內一陣靜默,頗有肅殺之氣......。



正當我腦子裏像一團漿糊一樣的攪和著,只想到那人的姓名是兩個字,其中一個是「旭」字,但就是想不出來那人是叫什麼旭來著;突然,CAD說:「張旭!」



「哇!你好棒呀!」



大概我很難得誇CAD吧!就見他一臉驕傲,看那表情一出現,我在心上只一聲大喊:「不妙!」



果然,CAD立馬問我:「那詩聖、詩仙是誰?」



「詩聖是杜甫,詩仙是李白!!!」好佳在!好佳在!這兩個我背很熟,真是讓我舒了口長氣,沒丟臉!



「不錯嘛~~~,我還以為妳會答不出來咧!」開什麼玩笑!我可是拼了比百萬小學堂的功力來應答的耶~~~!!!



「那我問妳...!」蛤?還問!擦汗.gif



「賭神叫什麼名字?」



「蛤?」石化.gif 腦子裏馬上出現許多賭片片段,「周潤發!」



「錯!叫高進啦!」CAD忍不住驕傲地大笑起來。



我真是超不甘心的,馬上回敬他:「那賭聖叫什麼名字?」雖然我心裏只知道演賭聖的是周星馳...。



「嘿......叫阿星。」哇!真強!連這也會。



「那賭俠咧?」我就不信CAD全都會!



「我就知道妳會問賭俠,叫陳小刀!怎樣?輸了吧?!」



輸了!輸了!都怪我書沒讀好,連電視都不好好看哪~~~~!!ORZ.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