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博客來)  

 

 

 

「我的人生宛如建築物著火,我的一個孩子在裏面,而唯一能救她的機會是派我的另一個孩子上場,因為只有她認識路。我知道我在冒險嗎?我當然知道。我可瞭解那可能導致我或許會同時失去兩個孩子?是的,我瞭解。我知道或許要求她去做是不公平的嗎?我絕對知道。可是我也知道那是我唯一可以同時保住她們兩個的機會。那合法嗎?合乎道德嗎?那是瘋狂的或愚蠢的還是殘酷的主意?我不知道。可是我衷心相信那是對的。」

 

 

 

 

 

打從一開始看這本書,就被作者的寫作方式所吸引;雖然一開始因為時間序的跳躍,讓我這個不能連續閱讀的讀者,在讀它時顯得不能專心,但後面一氣呵成、緊湊又出人意料的舖陳,還是深深吸引我的目光,讓我不得不將最後一百多頁一次看罷,不能暢快!

 

 

暢快的,不只是一個故事的完結,還有我的眼淚。

 


我靜靜地望著熟睡的Roro,滿懷感激地在心底謝著上蒼,給了我一個不算完美,但至目前為止不需要讓我煎熬如故事中的莎拉或布萊恩的孩子。

 

 

靜靜地,我往回想,想起臨結婚時的疑慮和害怕,怕陪伴自己一生的病會綿延至下一代。

 

 

靜靜地,再往回想,我想起每次伴我住院的媽媽,是用什麼心情在看顧著我;這真的是只有在當媽後才能體會的。

 

 

想起媽媽說她抱著滿月的我,在那個醫藥還沒十分發達的年代,跑遍全台北巿各小兒科,卻只換來我腋下的腫瘤愈形腫大的焦慮。

 

 

那種無助、焦急、心慌與害怕,我在自已當媽後體會到了,我在這本書中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