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父母雖不致都想家有天才兒童,但至少都會希望生個不算笨的孩子;但隨著Eowyn愈來愈大,她小時那副聰明伶俐的樣子,就像騙人的美好記憶一樣,在我和CAD的腦中逐漸模糊。



晚上鄰居Gary照例又讓家中的三隻寶貝狗在自家院子放風,往往伴隨狗狗一放出來的興奮吠叫聲,是巷內各戶鄰居的孩子們出來看狗狗的笑鬧聲。



Eowyn當然也是一聽到狗狗的叫聲,就開門說要出去看狗狗了,念在她一晚乖巧的表現上,我便准她去看個十五分鐘,順便和左鄰右舍的小朋友們社交一下,約定好我一喊回家,她就該毫不遲疑的回家。



哪知才出去一下,就看她又匆匆開門進來:「媽媽,我被火燙到了。」只見Eowyn豎起大姆指(像↓這樣),倒是沒有先狂哭。

 98.09.23.jpg

 


「火?外面哪裏來的火?」趕緊要CAD先把她帶去廁所沖水,雖然Eowyn說她已經先沖過水了,我則出去問Gary到底出了什麼事。



原來是Eowyn用手去撿Gary和Danny兩個抽完丟在地上的煙蒂,才會燙到手的。



冰敷好一陣子,只見她的大姆指上已經出現了一個小水泡。

 

98.09.23(2).jpg

 

我問她為什麼要去撿煙蒂呢?她向來很怕火,難道不知道那是沒有熄的火,會燙人的嗎?



我的天才女兒居然回答我:「我以為地上有什麼東西亮晶晶的,很漂亮,所以就伸手去撿了。」



天啊!居然是小女生的bling bling情結造成的。



洗完澡後,趕緊拿出妤媽咪寄給我的紫雲膏給它厚厚的塗一層上去,再用乾淨紗布把它包起來。

98.09.23(3).jpg

 

 

不只是Eowyn自己看了覺得好笑,連CAD看到Eowyn那隻被我包得粗大的右手姆指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著Eowyn笑得憨憨的,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又煩惱:「誰能告訴我:這種笨病要怎麼醫才能醫得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